Monday, March 9, 2009

羽球會有人結婚囉!

DSC_3831
昨天秋弘跟佳芳舉行了婚宴,(這張自動曝光漂亮)

DSC_3729
雖然下雨,

DSC_4006
但是熱力不減。

婚禮雖然有拍過,不過沒當過主拍,因為器材不夠好用,不敢貿然接下這種神聖使命。事前還在想要不要去租鏡頭,後來知道小胖也要拍,他的鏡頭是17-50mm,這樣的話就補足廣角端,那我就乖乖用28-75mm就好,省事。為了好玩,另外帶了16mm(全幅魚眼)、50/1.8、105/2.5MF三顆定焦鏡頭,也跟小破壞借D90,一堆機斯頭大亂鬥,哈,組泥坑機隊終於派上用場。

會場天花較低,打起跳燈來輕鬆寫意。iso也開挺高在拍,800、1600用起來毫不手軟,這樣閃燈較省力,連拍起來才不會有回電不及的困擾,事後看起來,雜訊問題也不太大,當然如果用低iso拍畫質會更好,不過在電腦螢幕上瞧倒是沒啥差別。

105/2.5這顆手動鏡專門用來生產特殊畫面,有就有,沒有就算,有抓到的話,效果很不錯,偏偏...
DSC_3931
很難對準焦,所以,收起來。

DSC_3777
至於50/1.8跟...

DSC_4198
28-75這兩顆就不用說了,家庭常備良藥。
DSC_3821

DSC_3738
沒有廣角,魚眼就拿來湊著用。全幅魚眼裝到APS上頭變成24mm桶狀變形嚴重的鏡頭,可藉由後製校正相當程度回來,不校正的話,也未必不行,或者拍完以後進行裁切,將周邊變形較明顯的部份切除也是一招。這顆魚眼鏡頭小巧有型,對焦快速,縮一級光圈成為F4更是相當銳利,要不要因為桶狀變形的關係棄之不用就見仁見智。其實廣角鏡頭,特別是28mm(以全幅計)以上的,近距離拍攝時畫面周邊人物總要面對透視變形的宿命,理想狀況當然是能免則免,但無可避免的時候,透視變形跟桶狀變形相比,我倒覺得魚眼的桶狀變形未必一無是處。
DSC_3798






以前當攝影助理的時候,一次老闆接拍少女寫真,本來我在旁邊打光打得好好的,接著要拍內衣系列就清場把我趕出去納涼,當時我心想,老闆真是太瞧不起我的專業度。
昨天右肩披D80脖子掛D90,隨著橫幅、直幅、直幅、橫幅構圖閃燈頭也右擺上擺左擺後擺四處亂擺,按了超過一千次快門,一場喜宴下來運動量不輸一次羽球會,什麼都想拍什麼都要拍,兩位新人當然是俊男美女沒話講,但是號稱小侯佩岑的婚祕Tina我是連張像樣的都沒捕到,等我想好好造福已未婚男性的時候,只見Tina行色匆匆,徒留驚鴻在我心中...
DSC_0167

(我怎麼這麼敬業,恨~~~)





DSC_4432
差點忘了,這可是羽球會的大事啊!!! (魚眼鏡頭就是有種團團圓圓的喜氣)

21 comments:

低階拉諾 said...

還是有拍到一些啦,丟捧花的那幾張,主持人就是Tina...

Anonymous said...

那種佔據畫面的比例我都算做沒拍到...

Lazy dog said...

謝謝所有羽球會朋友的熱情參與,我跟佳芳兩人當天就忙著換衣服,還好有會長盡心盡力地拍照作為我們婚禮精采的紀錄。
下周六請各位會員踴躍與會,會後會長跟小胖請大家吃晚餐.. 我出錢.....

大家投票看要去哪吃喔....
1.基隆港海鮮餐廳(昨天才去吃過..難忘的龍蝦三明治)
2.古拉爵餐廳
3.麻辣鍋(普林鍋)
4.您提議的餐廳

Anonymous said...

拍得真好。曝光的顏色相當精準漂亮,不愧是會長。另外那一對,會長可以開始準備幫他們拍照了。

Anonymous said...

好久沒吃三十三間堂了啊~~~~~~~~

Anonymous said...

另外那一對吼,我也這麼覺得耶。
大家私下拓賭看他們何時要辦啊,哈哈。

iris said...

是3月21日那個週六嗎,那那冠軍隊伍可以不用吃快炒了,改吃餐廳嗎?

Anonymous said...

應該是說3/14吧。
3/21還是要吃百元快炒啊,連吃兩個禮拜就對了。

Anonymous said...

哪3/14應該要預賽,3/21才是準決賽,比照經典賽打法。這樣打下來,不管是海鮮餐廳或是快炒,各會員才可以把熱量給補回來!

Anonymous said...

不管怎樣最終目的就是要吃...太好了.

Lazy dog said...

有人巧巧地.. 這個,嗯,阿...
趕快辦一辦..就是要吃,沒錯!

Anonymous said...

那個最終目的就是要吃的那一位,不要迴避問題,趕快辦一攤來給大家吃吃。

Anonymous said...

我看這樣好了,3/28那一攤名目就叫做"慶祝台灣人的魂羽球會雙喜臨門餐會" 如何?
(哪來那麼多會啊)

低階拉諾 said...

三十三間堂...好凶猛啊~~~

Lazy dog said...

周六去試試利不利害吧

Anonymous said...

價錢是絕對利害!!!

(我是可以忍受更久沒吃啦,如果有人要跟荷包過不去我也奉陪啦。)

Lazy dog said...

3/28 素哪一攤?
會長&小胖請客是在 3/14 喔
至於本周六用到的荷包深度.. ㄟ.. 有多深?

3/28小弟新婚要秉告祖先要返鄉不克參加溜..

Anonymous said...

本週六豪哥似乎不會出現...

3/28要秉告祖先喔? 搞不好荳子3/28就要辦了咧。

Anonymous said...

流彈...

Anonymous said...

後 剛留了一串長言 都不見去 哀呦 好吧再說一次 ㄟ再看一次影帶住重現 恩..好像真的沒什麼可噁心的 怪就怪在我家老公長口不擇言 所我也變成很容易神經質的被激怒 這 會長 我降認真回達 您老可滿意?!

Anonymous said...

施主終於解開諸位信眾心中的疑惑,功德無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