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2, 2009

台灣人的魂羽球會首次趣味競賽

不簡單,比賽能在兩點半順利舉行,而且湊出八隊,太完美了。氣溫上升的午後時光,我暫時忘了房子即將被徵收的命運...


抽籤...


開賽囉!


賽事持續進行中...

DSCF0746
戰績表


比賽不就是為了吃@@ (豪哥又有新的經典名句了^^)

DSCF0751
DSCF0753
DSCF0763
DSCF0767


目前下一季會員皆已繳費---
男生: 會長/憲文/吳董/小胖/豪哥/破壞/阿佳/日本/todemo/哈拉/毅群
女生: 夫人/飄飄/荳子/佳芳/可可/雪人/雪梅(新同學)

大帥因工作忙碌退出,新加入雪梅(佳芳的同事)。

下季會費新增 1400*3(todemo/哈拉/毅群)+700*3(雪人/可可/雪梅)+100(雪梅交的百元快炒餐費)=6400
之前結算 1400
支出 1400(退還大帥)
結餘 6400

未來單次會員男生就收200,女生100,有點以價抑量的味道在裡面...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這次的趣味競賽,很努力地克服了心情的低潮來舉辦。打算搬回板橋老家,星期三也已經將舊隔間拆除完畢,準備要構築我心目中的榻榻米世界。無奈太久沒回去的我,並不知道這一帶已經被台北縣政府列入區段徵收的區域,未來的一兩年後就會有明確的執行進度產生,這代表我"住在京都裡"的想望面臨被低俗政客蹂躪的命運。為了這個新的舊家設計花了不少心血,跟夫人溝通的過程還曾經小吵一架,可以想像正要付諸實行的階段竟然收到這個不幸消息會有多麼令人沮喪。

周六之前的三天晚上都沒睡好,包括比賽當天搭捷運的途中還攤在捷運車廂玻璃上。不過,根據以往的經驗,美好的事今天不做明天就會後悔,打起精神,還是要把這次比賽給辦成。

名為趣味競賽,因此趣味優先,競賽只是輔助手段。人多的話就能激盪夠多的情緒轉折,很有趣,這是羽球會在身體活動之外難以估計的好處。維持運動周期確保身體機能是主要目的,不過偶爾我還是會為了打很爛賭爛,之前扭到腳那次就是這樣,打很爛心很急,就扭到腳,這絕對不是巧合。你看,人就是會這樣想不開,胃食道逆流不是沒來由的,需要真正放下的東西還是真的需要放下,那樣的東西只有自己知道,也只有自己才放得下,別人沒辦法幫你放下,也無法幫你提起。

能有這麼多人參加我滿感動的說實在話。美好的事今天不做明天就會後悔,這次的趣味競賽已經讓我無怨無悔。不過秉持著"沒有最好只有更好"的期許,"原地踏步就是退步"的警惕,希望聽聽大家對這次比賽的感想,下次可以如何如何調整的建議。因為有羽球會,我跟夫人的生活多了一份寄託,感謝羽球會的諸球友們,套一句里見醫生的話:"我覺得不是我在醫治病患,而是病患在醫治我",引申過來便是我的心境。以上這一段落落長,五年後回顧,希望我能不改初衷...

26 comments:

iris said...

感想有二,一是打羽球日漸進步,獲得冠軍隊伍會長"雖敗猶榮"和日本"打得不錯"的嘉勉很開心。雪人!我們也才輸冠軍隊12分嘛,比起B組爭冠代表隊伍,我們輸得少囉,是吧。二則因為羽球會成員們和反射運動神經不相上下的各式抬摃功力加虧來虧去偷來暗去種種,若說因為羽球多了很多人生樂趣,應該也不為過。在此誠心期勉羽球會各位球技更上一層,球誼越磨越順~啊真情滿天下啦~

Lazy dog said...

放下與提起/失去與得到的確是一體的兩面,如何做trade off才是咱們的課題。政客的操弄導致的土地徵收讓會長失去在現有舊屋的榻榻米世界,但也得以有新房子購入的契機,榻榻米的世界也得以重生。只有相對沒有絕對。

這次的趣味競賽真是太棒啦,除了驗證了大家球技的精進、找出了最佳舉球員與最悶苦主,最棒的還是之後的快炒以及那杯特調飲料作為給佳芳與我最好的祝福。

本會真是人才濟濟,有建築師/室內設計師/攝影師/營造商/律師/平面與廣播媒體/咖啡店老闆/在學的歷史學家/漂來漂去的生活家/銀行家以及汽車零件商涵蓋各行各業。在台灣人的魂你可以做什麼?我想應該是打羽球之外還可以互相交流增廣見聞。會長這..是不是另一個"得"呢?

Anonymous said...

好一個飄來飄去的生活家!
那杯特調喝下去回家有沒有澇賽啊?

Lazy dog said...

說真的..喝的時候鼻子沒捏著,賽可能會從口鼻狂瀉而出。

Anonymous said...

會長真是性情中人

打球只是運動,別太在意打得好還是不好,除非會長舉辦中日羽球魂鬥大賽,再來賭爛自己打得不好。不然,打球就打球呀,想那麼多!

另外,縣長改選之後,會不會又不徵收了?

Anonymous said...

身分地位不夠的人還喝不起那杯特調咧^^

對啊,打球只是運動,不過人需要不斷提醒。如果說打球只是運動,為何那天沒有出現激烈爭取會長獎的現象呢? 下次考慮會長獎改成40吋液晶電視...

上午去縣政府城鄉局都市計畫課找承辦人聊,目前知道區段徵收難度高,因此委員會還在討論各種可行方案,兩年內應該不會有徵收的動作,所以...

Anonymous said...

不是只是打球嗎? 輕鬆點囉,看看我打了最後一名還是很開心吃百元快炒呀,哈哈哈,期待下次再來個趣味競賽囉,下次不如來個麻辣火鍋吃吃,如何?

Anonymous said...

麻辣火鍋這個意見真是棒,沒有比這個更好建議了。
唯一的建議是,週五晚上吃麻辣鍋,週六打球,如何?

另外,會長,針對徵收的問題,只要政客繼續大亂鬥,你那個房子住個10年絕無問題!不要煩惱房事了,快準備中日羽球魂鬥吧!(或是中日羽球會鬥魂麻辣鍋聯誼亦可)

Anonymous said...

其實..塌塌米的世界在暗示你不在板橋..所以早早透過現政府放訊息給你,而且我也覺得以本會的眾多菁英..會長你乾脆去租塊地,自己蓋..應該更能貼近理想吧!而且大家也會有個超讚的在台小鄉根可以聚聚阿~我入會不久!但在這個慢熟的會中,存在著外在世界難得的純粹友情,而且我慢慢發現這樣的友情並不是建立在打球這件事上...而是在吃這件事情上..能入會和參加本次的賽事..我..真是太幸福啦~謝謝會長和大家喔...

Anonymous said...

晚安
打球很開心,吃也很開心^^/




小弟家在板橋435
一開始的前兩年也說是要徵收,
後來弄清楚以後變成侵佔國土~吵了快7年有了吧,現在還是耗在那邊。
日子天天過,有機會照著自己的想法玩千萬不要猶豫。

"後悔"是以後的事,起碼現在有玩到有賺到

by
很後悔又沒玩到的哈啦

Anonymous said...

我的鐵路公社在3-5年後或隨時也是有可能被台鐵收回都更,但也是撩下去玩囉...so,給會長的建議也是該做的還是照做吧!徵收?還有的玩ㄌㄟ~
嘿嘿~這麼建議無非是...很想體驗一下會長心目中的塌塌米世界

低階拉諾 said...

很久沒更新囉~這樣會員的生活會失去重心的~~~
:-)

Anonymous said...

謝謝大家的支持。

身為室內設計師,基本上建築物以內的範圍你都有辦法讓它變得更好,以外的部份讓我來說明一下:
老家位於四樓建物的二樓,緊鄰四米巷道,車行噪音明顯。對面右前方一廟宇及廟埕,正前方鐵皮屋為食品加工廠(滷雞爪),左前方大型空地以浪板圍塑至兩層樓高為資源回收廠。
廟埕及鐵皮屋間有一電線桿,鐵皮屋與回收廠間亦有一電桿,從我家臨街窗望出去兩電桿彷彿左右門神。不過這兩位門神看久也習慣了,而且安靜不動,除了某次被閃電擊中爆出一陣電光火花此外還好。
由於是行水區限建,因此雖處二樓,還是可看見遠景天際,窗戶朝向正東方上午也有充足日照。但是去年還是前年那一片乾扁的藍天出現一道高架橋...
雖然榻榻米的世界是那麼迷人,然而進出這個世界的過程反差會不會太大了點?
先前以為會被徵收,所以我甚至不知道房子該不該賣掉,因為要馬房價很低,不然就是對方傻傻買下去。現在知道應該不會採徵收方式而是採用市地重劃或其他方案,這樣我就可以繼續賣這房子。
既然身為室內設計師,外在環境無法控制,那麼設計之前,恐怕選擇一個良好的外部環境來進行內部改造,這樣對心理衛生才有加乘的效果。

直到昨天還跟長輩還有老婆討論這件事,目前大抵確定,所以這幾天都無心來這邊回應。我想我現在的心情,還是改天見面再說會比較清楚。

Anonymous said...

關於麻辣火鍋,讓人不禁聯想到某次某老闆邀請建築師跟媒體還有車商餐敘的往事...
那個隔天我躺在床上病懨懨一整天,我想,麻辣火鍋還是,你們去就好...
...(你們去就好)

Anonymous said...

會長加油啦~~ 希望有朝一日不管是板橋的舊房還是可能在任何一處的新屋,都希望能看到那夢幻的塌塌米世界.... 最好還可以吃到玉薰的日式料理 哈哈哈 好夢幻 好夢幻.....

Lazy dog said...

胃食道逆流患者應沾醋食用麻辣鍋,不然...去試試就知道有沒幫助。

Anonymous said...

鐵路公社社長,沒辦法跟你遙相呼應啦,殘念!!

Anonymous said...

ㄟ我是擁有廣播魂但正在飄的生活家!請要加廣播!不然我很空虛~
吃麻辣也很不錯ㄝ~但下一攤要喝特調的人,我在此為你禱告,我.日本.豪哥已經喝過了,下一攤是PASS~哈哈哈哈哈!爽快~

Anonymous said...

想到下次有人的特調要用麻辣湯當主軸,就覺得有種說不出的爽快~

Anonymous said...

真不知道下次喝特調的理由是什麼~~~

Lazy dog said...

可能是榻榻米世界完成時..
是否會有櫻花/溫泉搭配榻榻米?

Anonymous said...

等咱們的會隊結婚可能還比較快一點...
或者新吉祥物誕生時? 諸位,拼了吧。
(不管是會隊結婚或者拼吉祥物,似乎競爭都很激烈啊,CCC)

Anonymous said...

新居落成時,不如辦個"台灣人的魂羽球會之大鬧會長新居--塌塌米落成慶祝晚會",期待唷.

可可 said...

對於我這個運動細胞跟自信心一樣差的人來說,趣味競賽還真的有點吃力,本來想說,還是不要參加比較好...但想想,還是有點運動精神...競賽中,果然很緊張(開始胡言亂語了)。總之,雖然成績不怎麼樣,但是,我也不後悔啦,因為真的有給它努力(這天根本就是超喘+猛飆汗)...

另外,今天終於把相片整理好了,因為顧慮這是私人活動,照片還是低調一點比較好,我設了密碼,提示是第二季繳了季費的會員人數順便考考大家有沒有認真在看會長的網誌XD

可可 said...

上一篇,我居然很笨的沒有附上網址耶...

補一下
http://jamieelovecoco.pixnet.net/album/set/14887376/4

會長 said...

^^
下次趣味競賽你就不會緊張了。

拍照很好玩吧,以後打球就你負責拍照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