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1, 2011

羽球會2011年自行車之旅草擬

本會擬四月份舉辦花東自行車兩天一夜旅行,目前的想法是週六一大早搭台鐵出發,抵達花東某一車站約中午左右,用過午餐便開始騎車,晚上住特色民宿。隔天往另一地移動,下午五點左右搭台鐵返回台北,抵達台北時間預計星期天晚上八到九點左右。

行程不需太趕,一天騎六十至七十公里左右。搭火車時自行車需要裝在攜車袋內。沒有自行車的人可以採用其他方式一同旅行。想要多騎一天的人可以安排星期五就出發,然後星期六跟其他人在定點會合。

以上是初步想法,歡迎提供優美路線或特色民宿,集思廣益,並且廣發邀請。

PS: 是的,當週必須停打,沒去旅行的人就打到死吧。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花東二日自行車

類似上圖規劃方式,第一天搭車到玉里火車站,走玉長公路到花東海岸,晚上住海印民宿。隔天繞回花東縱谷騎到花蓮火車站搭火車回家。每天騎乘距離都72公里左右,均速抓每小時15公里,騎將近五個小時,應該算輕鬆。

30 comments:

iris said...

繼去年的福隆水球大戰,很開心荒頹已久的羽球會玩耍團又要再來辦了。一起去吧~~好期待啊!! 註:騎車的倫兒,因為公路車沒法兒載行李,請記得用貓仔寄到住宿地哦,要請民宿主人代收~~(也可請打算開車去花蓮的朋友載運)

低階拉諾 said...

偶沒辦法去喔~要忙工作...而且也不可能拋下老婆不顧啊...

會長 said...

你就認真賺奶粉錢吧...

David said...

路線不錯,去年去牡丹灣villa回程,
就經過(開車),
山線+海線是正確玩法,
如果走玉長公路,經玉長隧道,
那要爬山喔,如果不開車去,
當地可找支援車,配合車隊,
提供補給跟給需要休息的人,
如果現在有季風,
可調整起點跟終點,
順風就更輕鬆啦,
沿線有很多可吃的東東,
海線部分,照片會照不停吧,
有幾段,很有夏威夷的fun...

會長 said...

夏威夷~~~

會長 said...

如果覺得自行車搭火車麻煩,也可考慮捷安特的甲租乙還。玉里租車,花蓮還車,也是一個方便的方案喔。

會長 said...

行李可以裝在背包用小七的宅急便運到豐濱的小七,距離民宿大約五公里,剛好晚上過去取件,隔天早上出發再去寄件,相當方便。如果再加上自行車甲租乙還,那就啥都不用帶就上火車囉。

大蘇 said...

嗯,提供一點小建議如下

1.不帶行李會減少很多重量,真的很方便,2天的東西也不會很多

2.從南往北騎,地勢應該是低到高,應該會比計費力,同時請一併考慮逆風問題

3.花蓮有阿勝租車可以考慮,非常貼心得服務,比捷安特更好還可以甲租乙還,價位也便宜

4.以貴會得高級車以及裝備,建議還是自行帶車上火車,騎乘比較習慣。

5.鳳林的林田山可以去晃晃,滿妹豬腳人很多,對面林田山豬腳其實也相當不錯

6.花東沿線的警察局都可以補充水分,請注意防曬還有風吹,騎公路畢竟還是比較累,也不知道是為什麼呀!!!!!

大蘇 said...

另外,一下火車就開始準備上玉長,給大家掌聲鼓勵,不過依照貴會得風櫃嘴實力,玉朝應該只是一小片蛋糕!不落地應該可以輕鬆達成!Go Go Go !

看看時間如果可以,是不是也來跟一下?XD

Unknown said...

好好喔......

阿佳 said...

我們先去都蘭玩嘍~

會長 said...

感謝大蘇熱心提供,能一起來就更讚啦!!!

會長 said...

玉長公路的坡度我查了一下,好像就是一條中社路的樣子,有在騎車的話應該沒問題。

會長 said...

最硬斗的地方就是花費四公里爬升220公尺,平均坡度5.5%,比中社路輕鬆喔。

低階拉諾 said...

感覺很適合卯起來練抽車又不會爆掉...

會長 said...

我覺得明德坡很適合練抽車...

David said...

玉長公路我有開車經過,
我覺得心情愉快就輕鬆,
至於抽車,我個人充滿興趣,
想練抽車可以找我一起練,
練抽車,北投泉源路有一段很OK,
坡度適中,距離夠,車少...

David said...

另外,海線最ok,
是台東到長濱,
我說夏威夷的feel是這一段喔...

會長 said...

那剛好沒經過。去台東的話比較遠,兩天一夜恐怕搭車時間太久,三天兩夜就可以從台東出發了。

另外,陳大哥,練抽車練到手痛應該很少聽到過吧? 祝你早日康復。

David said...

手痛是之前摔車舊傷,
加殺球、加練反拍、加抽車,等引起的,
上週日能正常殺球了,
抽車也能用擴背肌控制了,
手的控制力不用那麼大了,
當然吃了些,乳清蛋白、肌酸、bcaa、L-精氨酸、牛磺酸,等,
補充身體營養,
所以,手跟腳,目前已經正常了...

會長 said...

昨天用固定式訓練台練抽車,發現握下把比較輕鬆,身體也能保持拱背收腰姿勢,不過練完以後發現左膝外側有個小痛點,上網查了一下似乎是髂脛束摩擦症候群,真是無言...

會長 said...

陳大哥能正常殺球了喔,那這樣跟你配對又會輕鬆不少^^

David said...

習慣下握把,姿態就更漂亮囉,
髂脛束摩擦症候群,
就買條髕骨壓迫帶,試試,
很快就OK了,
肌力的養成需一點時間,
我以前常跑步,
我的目標是在公路車上跑步(姿勢),
跟我配對是很可憐的,
我的搭擋很容易被2打1,
如果陷入2打1,
是我輕鬆,搭擋可累了...

會長 said...

很奇怪,抽車握下把比較輕鬆,坐騎還是習慣握煞變把。
昨天好像是抽車抽太兇了?(強迫自己連抽五分鐘,抽到腿軟)
被二打一也還好,這樣可以練球,強度也比較接近單打的感覺(跑動少但是手動多,練手技)。

David said...

固定式的連續,我可以抽30分鐘以上,
滾筒式的連續,我只能抽幾分鐘,
固定式,很重的費力,很輕的難抽,
二打一是可以練球,
可惜跑位,互補,
才是雙打要學的...

會長 said...

可以連續不斷地抽車會有一種快感^^,可惜腳痛還是休息一陣再說。

David said...

會長腦啡充足,
不過你說的髂脛束摩擦症候群,
除了抽車,
連續爬坡身體疲累(硬騎),也會出現,
去買條髕骨壓迫帶,加強防護,
打羽球也可用,我跟拉諾都有,
如果沒有,用魔鬼沾束線帶也可應急...

大蘇 said...

http://store.pchome.com.tw/fitnessdigital/M06690104.htm

這個好

會長 said...

買了髕骨帶,在住家附近買的,LP出的。
痛得不嚴重,但痛超過三天,不妙啊...

David said...

這兩天天氣較寒冷,
等天氣變好,自然就會好些了,
要不,就去西藥買鬆筋跟消炎的藥吃,
打羽球記得上加壓帶,
不要太劇烈運動,
等暖身打球之後,
也會舒緩,
明天我去宜蘭,
請假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