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3, 2011

運動有益身心?

DSC01486 DSC01487
畫面中顯示並非難民收容所簡易淋浴設施,而是每小時要價五百塊錢羽球館的淋浴室。

DSC01484

DSC01483

DSC01485
側面打光,地坪採用比賽級鋪面,天花板夠高絕對不會阻礙球的飛行。整個球場設計搭配上淋浴設施,讓我聯想到陶菲克大概就是在這樣的場地一步一步邁向世界冠軍。

DSC01490 DSC01488
在剛才那樣的場地練完球,接下來當然要吃古早味的料理,才能前後呼應相輔相成。

打羽球的好處就是不受天候影響,前提當然是要有場地;騎車也可以不受天候影響,不過要有很大的意志力。
好比說昨天邪惡飄參加的那場比賽,本來說要去陪騎的,但是想到天氣很冷,而且又要早起,而且騎完又要趕去打球,而且這路線早就騎過了,而且她其實不缺人陪,種種理由加起來就變成睡到自然醒。
下週要舉行羽球比賽,所以當然練球比較重要。不過練太多也是會出問題,買了新球拍殺球殺得很過癮,但是出現了多處關節疼痛,手腕、肩、膝蓋、還有脖子,看來現在也沒啥戰略可言,好好休息養傷比較有意義。

想歸想,星期天十點多起床眼見天候良好,就約吳董來去騎個風櫃嘴。
DSC01492



抵達故宮前面seven已經十二點半,沒作休息,引導吳董去停好車就出發。
還沒到楓林橋就開始飄下雨絲,不過兩人還是義無反顧,騎到哪算到哪吧。抵達楓林橋遇到一位老外,老外開口說英文,問說想跟我們一起上風櫃嘴,但是沒走過這條路想跟我們一道,問題他是用跑的耶...

DSC01493

沿路就是斜風細雨,古道熱腸? 我拿出手機幫吳董拍下這歷史性的一刻,這可是吳董跟他的ACR3.0首度前進風櫃嘴,也是本人跟小薔首次雨中出遊。雨勢迷濛,有種說不出的淒美感,會讓人有股"本是天涯淪落人,相煎何太急"的情緒生出。

DSC01495
糊裡糊塗就抵達風櫃嘴? 能這樣說嗎? 事後吳董說中途那一段陡坡他騎得很累,但是本人還在一旁一句東一句西,實在很像教育班長。哈哈。

DSC01497
吳董首騎風櫃嘴就順利不落地,花費時間五十分鐘整,馬上晉升A段班,將來大有可為。

DSC01498
請登山客大蘇幫忙合照。大蘇complain說他以前騎公路車屁股會痛,我告訴他可以換座墊,他看著小薔說你這座墊也沒有比較特別啊。大蘇啊,我是百年一出的鐵屁股,你怎麼跟我比。

DSC01499

故宮那邊出發時氣溫18度,風櫃嘴氣溫12度,還吹著風飄著細雨,避免失溫沒有休息只拍了照就下滑。下滑過程脖子會酸所以在路邊稍事休息。兩部ACR3.0停在一起,我馬上聯想木蘭詩"雄兔腳撲朔,雌兔眼迷離..."

DSC01500
吳董的3.0前胎是黑色的,實際上等級較高,原因是說來話長...

DSC01502
看著兩部3.0,連吳董也無言...

DSC01504

兩人很小心地滑到楓林橋,一時想到要去看一下聖人瀑布,其實就在不遠。沒多久吳董就說大腿似乎抽筋,可能是下坡冷到造成。拉個筋就好轉。又風櫃嘴不落地又體會到抽筋的滋味,不虛此行啊吳董。
結果三點多兩個人才在單車咖啡覓食,龍蝦堡、總匯三明治、鬆餅、濃湯、薑母茶、阿華田、牛奶,卯起來食,讓我想到當年兩人激戰肉圓店...

車子太久沒騎會變得生疏,而且這趟下來我發現左大腿也受傷了,是前兩週打球拉到的,今天一趟下來變得更明顯。到底,運動有益身心?還是有害健康呢? 只好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38 comments:

David said...

圓環羽球館,常有高手出沒呀...

Unknown said...

我很愛那邊的地板
其他就.....

David said...

我愛那像雷鳥神機隊,
2號機的機腹呀...

紅豆媽 said...

樓下...附近...是一個很鬼的地方..居然有羽球館...真是想不到.

Unknown said...

小弟剛換球線,這禮拜有沒有前輩有興趣再練個球?

會長 said...

雷鳥神機隊????? OMG!!!!!

iris said...

夫人報名練球一枚,恐實力不夠,有沒有那位能人願助一臂之力啊,場地還是圓環羽球館?勞煩yoshi幫問場地~~對了,我只有周四晚有空了~~

iris said...

恭喜吳董順利擊沈風櫃嘴(踏入專業單車界之基本消費)。看來,一起手牽手上助航站的日子也不遠了!!

Unknown said...

好 我問問阿佳同學

飄 said...

兩台車是一樣的嗎?我怎麼覺得很矯情!!

紅豆媽 said...

阿佳已經出發前往新加坡出差囉,週五晚上才會回台灣,你們直接上網搜尋"圓環羽球館"應該就會找到他們的電話囉.

Unknown said...

阿赫!!! 阿佳同學出國出差去了,還有球友想去的嗎?

Unknown said...

夫人阿
目前只有我、毓真、夫人
夫人還有沒有其他場地可以訂看看的阿
週四我們都沒問題!!!

David said...

一起手牽手上助航站?
用單輪車嗎,這難度頗高,
應該有3、4樓那麼高...

iris said...

Dear Yoshi, 看來這次集訓要流標了,大腕們都在趕攤(或者養傷="=)。本周六早點兒來吧,先在旁邊練練也好~~

會長 said...

本人已經在排集訓課表了!

會長 said...

TO 邪惡飄:
兩部車一樣是哪裡矯情? 沒看過車隊比賽都是一樣的車種嗎。喝。

TO 陳大哥:
雖然手牽手上助航站難度頗高,但是上助航站之後手牽手倒是有人已經辦到了。

David said...

我覺得上助航站之後手牽手,
難度也很高,
不管是是男女,或是男男,哈哈...
昨天騎我的GIOS SPAZIO去板橋,
買了一個打蛋器,
要試試上下卡,效果如何...
結果回程,
走了一段維修中的的單車專用道,
反倒試了,4130鉻鉬鋼管車,
及700x40c輪胎的避震效果,
真的不錯,剛換kool stop煞車皮,
加上煞車調整器所調出來的角度,
煞車也很nice...

會長 said...

陳大哥何時要去環島啊? 記得通知一下。

Unknown said...

場地訂好摟
一樣是圓環....
週四 8:00-10:00
有空的話再過來一起打吧

Wesley said...

身邊的人多少都有人騎單車,幾乎是全民運動了,厲害。

你們明天晚上有多少人打球?

Unknown said...

明天目前只有:
會長、夫人、Yoshi、毓真

會長 said...

明天不是要練球嗎? 操死你們。
Wesley星期六可以來打啊,反正比賽也不過一下子而已。

Unknown said...

to會長:
我們只是要跟球拍培養感情..
你好變態喔..

David said...

環島是很想,怕老婆不準,
環台沒問題,
環台(北)單車道1圈OK,
號稱環台,
又不花太多時間,哈哈...

會長 said...

TO Y:
磨練之後的感情更加深刻...

TO 陳大哥:
環台北單車道是什麼樣的路線? 我知道有環台北200K,要騎看看嗎?

David said...

200K=20xOK,沒問題,哈哈...
有人用單輪車,走台北單車道,
參考01,
重點是,南港<->新店,
都走單車道,無法回到起點,
除非來回,
部分走一般道路,就可以畫一圈,
如果是環台北,有個好處,
不管參加者由那一點加入,
就可以由那一點回去,
大家的行程都差不多...

Wesley said...

to 會長,
收到。你們不是每項打三戰兩勝制?

會長 said...

TO W:
頂多就是有一段時間兩場同時在比賽(大約25~30分鐘左右)。你來的話算一百就好啦,看你囉。

Wesley said...

TO 會長,
只是問一下而已,不用介意,大家好玩就好。
希望你們特訓有成效,贏得比賽。
那天我應該會到。

會長 said...

TO W:
嗯,我們今天的特訓相當有成效,接下來就看臨場發揮了(當然籤運更重要XD)

David said...

這場比賽能激發隊友的鬥志,
真是太好啦,
那每週比賽也未嘗不可,
應該說有賭注(獎勵)的話...
所以,本隊要多辦這類比賽,
如湯圓盃、刨冰盃、飲料盃等,
為增加比賽的可看性,
可採不同賠率或讓分,
這樣打起來一定很刺激,
比完可現請,或月結或ㄠ雙倍,
這樣大家球技一定精進,
或是因聚賭被抓去關,哈哈...

Unknown said...

我跟毓真早上全身痛到爬不起來...
會長真的有變態
非常的用心
真的帶了張小抄
"按表操課"!!!!!!!!!

Wesley said...

會長想贏的意識太強了吧...哈哈
祝你們明天旗開得勝

David said...

真要針對比賽,
除了球技,
跑位跟打法也很重要,
如果是雙打,注意默契和互補,
策略運用得宜,事半功倍,
看是要攻還是要守,
還是一攻一守,
對方弱點為何,
有效攻擊為何,
打安全球?,強攻?,節奏?,
如何破壞防禦,取得主動,
不過,如果只是要打好玩,
放輕鬆點就好了...

會長 said...

本隊只要贏邪惡飄就夠了...

會長 said...

TO 陳大哥:
比賽一定要認真,但是不要傷和氣,好玩就好。
也就是說既認真又好玩^^

David said...

認真是好事,
輸贏不在意,就好玩,
如果,日本沒來,
飄飄佔2分耶,
我是還好啦,
不過飄飄,
還是不要輸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