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 2011

我的2011鳥旦

"元旦隔天叫什麼",我問妻子。
"元旦隔天什麼都不是啊",妻子說。
"那就叫做鳥蛋好了",我想說卻沒說。

DSC_4323
(對不起我先放個馬前炮,這張照片的FU讓我想要唱"我們國父,首創革命",不知道為什麼...)

故事要從何說起呢? 起頭是去年的事情了。不過我這個人不喜歡追究過去緬懷先烈,事情發展到這個地步就是,你以下(跟以上)看到的畫面。

DSC_4228



DSC_4230

DSC_4236
神秘怪客出現了,大名鼎鼎。

DSC_4239
這是男人的夢想(亦或夢靨XD)

DSC_4241
整組煞變系統(不是消化器官請勿錯誤聯想)採用速聯癩否等級,一整個高檔。(當然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上面還有"力量"等級以及"紅色"等級,不要問我那是什麼,廠商要這樣命名我也沒辦法)

DSC_4251
後上叉(不是叉燒飯)像兩支美腿,據說實用上可以減低路面震動。另外,從畫面中得知飛輪最大盤26齒(喔不,是我先前有數過),我看到時候會好漢坡相連到天邊去了...

DSC_4312
(...想欣賞全貌嗎?)

DSC_4260
隆重介紹2011年仕樣Kuota Kharma碳纖超跑衣裝不整版。
PS: 有人能回答為何叫做"衣裝不整版"嗎? 答對有獎。

DSC_4259
以及2011年耐操勇壯之小薔一代機(裝上那個後車廂一整個土里土氣,要不是為了帶D80出門我才...)

DSC_4301
就是它,號稱DSLR移動車廂,要價高達1575大洋

DSC_4298
小薔真的讓我體會到古人明訓:"登高必自卑,行遠必自邇"(跟自閉症無關,跟憂鬱症也無關)

DSC_4308
這一路走來

DSC_4282
不過就是為了

DSC_4276
吃這餐(說實在味道不賴)

DSC_4264
本來是這樣

DSC_4271
後來變這樣

DSC_4272
(吳鳳?)

DSC_4288
看到這畫面不禁讓我想要吟誦《史記·孔子世家》:"高山仰止,景行行止"....

DSC_4311
後面這排高樓每天都可以晨昏仰止不已@@

DSC_4223
(我怎麼會漏了這張...)(還有,有鑒於這是個健康優良的網誌,所以伸舌頭那張我就不貼了)


補充: 既然提到BMC那就貼兩張吧
SR02_white_Bike_Zoom_3800_1884_1

SR02_red_Bike_Zoom_3800_1884_1
帥規帥,CP值真是低

31 comments:

破壞des said...

拔個100年的頭香好了(但這個網誌也好像沒必要到這種地步)
謝啦!把我的小KUKU多加了一年份!
小KUKU!她就是這麼優雅!(會長的攝影完全把她的美展現出來)
小薔後面那一坨很像Alien的後腦杓....
哈皮扭一耳100年!碧潭首航!讚

破壞des said...

因為國父是客家人

會長 said...

什麼? 那是2010年份的? 這樣不行...
(異形的後腦杓? 那我要叫雪歌妮薇佛來御駕親征了我)

會長 said...

原來都是客家人,果真水乳交融,相濡以沫啊~~~

低階拉諾 said...

既然小薔已經叫做一代機了,那麼二代機看來也不遠矣...

破壞des said...

拉諾!我覺得BMC還真的帥!!!!!!

低階拉諾 said...

BMC也是不賴,也不斷在技術上面精進,可以作為下一台車的升級目標...^o^

Unknown said...

破壞骨子裡是諧星

飄 said...

小KUKU的名字感覺就像一件小內褲一樣...一點都不酷!!

Anonymous said...

元有開始、第一的意思,所以元旦後一天自然是二旦、三旦...以此類推。

會長 said...

上面這一位是陳大哥嗎?
小破壞同時被兩個人消遣了...

每日一字(書書講解) said...

ku音取自"嚳",出自史記.五帝本紀嚳,傳說中的古代帝王名,即五帝之一的高辛氏。瞭嗎?小朋友,腦帶老是塞些怪東西,難怪會焦慮。

每日一字 said...

更正腦袋

Lazy dog said...

TO:會長

距上次本會辦比賽已N個月又N天,會長要不考慮仿照羽球賽制辦個團體賽娛樂娛樂呢?

Unknown said...

請問 比賽有幼幼班嗎?
我只能參加小朋友組!!!!

iris said...

在團體賽之前,是不是應該大家來去看本周日在新莊體育館的世界羽聯超級系列總決賽。大馬球王李宗偉、印尼球星陶菲克,連在丹麥的蓋德都來了。周日017和破壞以及會長一家都要洗香香去看live的華麗球技哦。周日早上10點半入場~~

低階拉諾 said...

to 會長,破壞被兩個人同時消遣?這兩人分別是老周跟永恩嗎???

會長 said...

羽球賽啊....大家集思廣益吧,目前不知道怎麼樣的賽程才會有趣,因為實力差不多都清楚了,大家想看怎麼配對吧。

最近天氣不好工地很鳥,如果星期天沒下雨我大概會去騎車,下雨就去看小李,如果最後是小李對上蓋德那就一定要去看,不過要看賽程怎麼排,如果男單是比較晚打,那還是可以先騎車再去看。

至於破壞蘇被誰消遣他都不會在意,因為有KU萬事足矣,人生至此夫復何求。

Lazy dog said...

建議一下。可抽籤分成ㄈ跟ㄇ兩隊各五男一女,賽程包括六個單打兩個男雙以及一個混雙共九場。

會長 said...

聽起來不錯,分隊的方法我已經想到了。不過前提是要有這麼多人參加。

低階拉諾 said...

日本,還ㄈ跟ㄇ勒~難道還念念不忘白爛教???XDDDDD

David said...

大家好,
我有打過比輸的比賽,
也就是輸的是贏家,
結果非常難打,
每一場都打得難分軒輊,
因為大家實力在一瞬間,
都變一樣了...
ps:
我換車了,
換GIOS彎把鋼管公路旅行車,
行李架、擋泥板全拆,
換700x40c寬胎,
走越野公路車路線,
有機會再和大家交流一下...

會長 said...

陳大哥這篇都沉底了你還留言在這邊喔,這樣大家怎麼知道你換車了呢? 還有,你換車的邏輯我實在不懂啊XD (想要轉進OFF ROAD嗎?)

David said...

越野(旅行)公路車,
還是使用公路車的變把、大盤、飛輪、中變、後變,
同一輪組,只要把輪胎換回,700x23,
就是一般公路車,只是要使用吊煞,
才能使用23c~40c,這樣大範圍,
所以,我換窄胎,就當公路車,
想輕度越野就換寬胎,
想環島就把擋泥板,行李架裝上,
鋼管的Q度夠,加上寬胎的舒適,
是我這種老人家適合的,
27速應該可以,上山下海,
加上可以設定的方式多元了,
卡鞋除使用公路用,
如考慮爬山或越野,
再更換登山卡鞋及雙面卡踏,
鋼管(4130)重了一點點,
不過對我來說,抽車更穩定些,
先玩一陣子,有必要就再換車...

David said...

Cyclocross Bunny Hop
http://www.youtube.com/watch?v=_zoW8ExeBbE&NR=1&feature=fvwp

會長 said...

陳大哥的邏輯是一輛車凸歸台灣,但若依照01上面的邏輯則是公路車、登山車、旅行車各一部這樣是最好...

David said...

答對了,針對臺灣的路況是真的,
基本上,路不要太差,都可以跑,
馬路上的凹凸不平,也不怕了,
01還有車友攻山路、溯溪、
速度也ok,過彎角度很不錯,
我的吊煞是新式的,使用有牙煞車塊,
如果用公路車窄胎,
也能換回公路車煞車塊,
煞車性能也多元了,
以前的卡鞋是公路車用的,
本想再買登山卡鞋,
考慮在爬坡時,萬一定杆,
使用登山卡鞋雙面卡踏,
在陡坡就不擔心上卡,
就算推車,或行走,
登山卡鞋平底,也好走,
現在,換車了,
登山卡鞋也能研究一下了...

會長 said...

我打算用這個來走路
http://farm6.static.flickr.com/5246/5315441137_5c44514787_z.jpg

David said...

基本上,騎公路車,上卡,
是不太考慮走路的,
只要考慮路況,
底板護套,是保護底板,
對行走幫助不大,
因為還是很不好走,
反觀登山卡鞋,為了方便行走,
底板小且不突出鞋底,
事實上,登山卡鞋,
因為賽事或路況,也需要便於行走,
甚至跑步,有時還要扛車,
不過,卡踏的穩定度,
當然是公路車強多了,
總之,是看訴求,
所以,有些騎公路車,
也會用登山卡踏卡鞋...

會長 said...

如果要環島的話還是選登山車卡鞋比較方便,不然就乾脆不要用卡鞋。護套我打算騎武嶺萬一下來牽車的時候可以用。
唉,什麼狀況都要考慮實在很花錢,再說吧。

David said...

是ㄚ,花錢是可以慢慢來的,
公路卡鞋還是很OK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