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6, 2011

21?11!

看著桌上液晶顯示的溫度計"21",然而停在陽台的小薔上頭的碼表顯示"11"。陽台落地窗只開了一指寬。"一指寬"這個說法可妙了,孕婦應該很清楚。
昨天大屯山下了冰霰,簡單來講就是助航站下雪了,那個先前騎腳踏車上去的助航站。萬一發神經把車子騎上去,那麼下山恐怕會摔死吧,我想。
不能騎車,所以我又出現在捷運站前的布列德。去年大約這時候開始一陣子偶會泡在布列德,胡亂看一些書,還有包括幫人家畫一個平面圖,然後衍生出想要買一部NB的欲望。想著想著也過了快一年,這一年終究是用不到,一有空就往外跑,沒有靜下心來的一整年,不知道在搞什麼。
所以這個晚間又去了布列德,終於翻開1Q84第三集,村上式的空氣溫濕度迅速湧進這七坪左右擺著八張桌子的空間。村上呢,很奇怪,總是想把我拉進他荒謬扭曲的東京街景,但同一時間又催促我放下書本馬上去做些什麼。這個階段當然就想帶著小薔衝到路上去,然後到哪邊去都好。沒有人要奉陪,所以現在我整個人晾在螢幕前。

DSC_1856

去年在築地的時候也是差不多這麼冷,那天下雨,不同的是傻人搞不清狀況穿得不夠,而且為了融入東京街景還故意把褲子撩起來裝怪,所謂東京就是見怪不怪,不怪才怪,所以不要怪我。

DSC_1859

但是目標不是壽司大,不是分門別類一清二楚的纖細口感;豪邁地把海洋的豐富質感喀到嘴裡才是這次旅人追尋的目標。

DSC_1876

跟握壽司不一樣就是,海鮮蓋飯有一種魄力,視覺上的衝擊力。花了一番功夫理解了這碗裡的小小天地,再來就是令人緊張又期待的賞味時刻,到底第一口是海膽? 甜蝦? 鮪魚肚肉? 真的是人生最甜蜜又不可能出錯的選擇就在這一刻。

DSC_1867

據載,食用豬排蓋飯的幸福感要超越豬排定食,原因是因為越單純的美好越能讓人陶醉著幸福的持續性,定食那種多樣化的菜色搭配反而因為舉棋不定的苦惱稀釋了幸福的濃度。所以海鮮蓋飯也是一樣,無腦地把各式生鮮卯進嘴裡那種快感勝過握壽司一品一品慢慢消磨人生的造作刻意。不過終究這是相對性的,握壽司比起其他料理方式當然也是超絕到一個天人合一,倚天劍跟屠龍刀硬要分出高下也只能是庸人自擾,不懂因地制宜,因材施教,因噎廢食...

DSC_1114

短期內似乎看不到率領一行人前進築地的畫面,不過暫且由本人來發動"秘密"裡面記載的秘密。這麼讚的事情應該讓它多發生幾次,不然枉費人生,枉費做一個人。

DSC_1914
東京十度那天怪叔叔這樣穿,冷!!!

10 comments:

大蘇 said...

好帥氣!
不過這麼冷還硬要捲褲管耍帥
是不是狠幼稚?

iris said...

大蘇今次留言讓人揪大心~~

Anonymous said...

公司尾牙要搞變裝秀,本會本事沒有,把戲很多,不知各位有無建議,最好還有道具可借我,要能看出職業、或特定人員的。
017

iris said...

兔017:這麼巧,我這塞缺職福會主委今年也玩變裝。偷偷告訴你,拉諾家要借我一頂北海小英雄帽子,加上一支狼牙棒(有看過造型氣球是那樣子)加一雙靴子應該就很像了。用完要轉給我。(本公司1/28吃尾牙)^^

大蘇 said...

香蕉裝絕對全勝打趴一堆人!快去租!

會長 said...

跟大蘇租?

Anonymous said...

感謝
我們公司是22日晚上。
帽子、靴子及狼牙棒都有嗎?靴子是男生的尺寸?因為我沒有靴子耶
晚上大安有打嗎?因為我女兒答應我這2週的週三晚上都陪我去大安,有的話我順便跟拉諾借
017

iris said...

兔017:拉諾家只有北海小英雄帽一頂哦,其他的要自己想辦法啦~~~還是,我今天晚上要去西門町的戲服道具店一趟,要幫你租嗎?你可以先上網看一下,網址 舞蹈戲劇服裝借用,可以寫mail給我 irisc13@gmail.com

飄 said...

我覺得~那個生魚飯看起來好好吃...

會長 said...

真的很好吃。這一碗是夫人的,我那一碗更讚!!
不過生魚片蓋飯的醋飯是真的比不上握壽司的醋飯,不一樣的東西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