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0, 2010

中秋登高大會師

中秋節的健康路線幾經思考,包括成員的體力,以及晚上還要打球,個人私自規劃了一組登高大會師路線,聽聽看大家意見。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中秋登高大會師

>> 1.畫面左上角釘點為巴拉卡入口,中央釘點為二子坪,中下釘點為助航站,此藍色路線即全程巴拉卡。

>> 2.畫面右下釘點為北市第一高峰七星山主峰,另一釘點為小油坑停車場,這條綠色路線為步行登山路線。

>> 3.最後一條,畫面中橘色路線,在小油坑停車場組好車,騎三點多公里路程抵達二子坪,然後再攻助航站,可以感受烘爐地的滋味,但是又不需要像全程巴拉卡一般搞得剩半條命。算是全程巴拉卡的預習版本,騎完晚上還可以打球。

本人暫時擅作主張預想可能的狀況:
1. 全程巴拉卡: 陳大哥
2. 七星主峰: 小薰,雪人
3. 助航之旅: 邪惡飄,破壞,小胖,本人
理想狀況是上午十點半第一跟第三組人抵達助航站觀景台,第二組人抵達七星主峰,然後兩組人馬從兩個制高點互相打招呼,能帶望遠鏡更佳,希望兩組人馬各比一組手勢給對方看,恭賀月圓人團圓^^

然後中午當然就是吃竹子湖青菜園的野菜跟鳳梨雞啦,讚!!!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中秋節當日上午十點十四分從巴拉卡公路(101甲)起點興華派出所出發。騎沒多久就發現心跳速率偏高,降不太下來。昨天半夜的胃食道逆流搞到失眠實在很糟糕,一早聽到小胖痛風,還在想說是否也別去,但身體不可能隨時都狀況良好,那就藉這機會了解如何克服失眠狀態達成目標。

DSC01170
跟以凡共騎沒多久以後他慢慢落後了,接下來就自己獨騎在最前方。到了六七公里處景色大好,在不落地的情況下拿出口袋手機拍了照片,可以看見海岸風光。(從海平面跟護欄之間的夾角可以看出該處的坡度狀況)

後半段路程為了保留體力直攻助航站,稍稍減緩速度,然後小破壞竟然從身邊騎過去,於是順勢結束休息狀態,跟在小破壞後方十公尺處一同前進。十一點十二分抵達二子坪停車場已經小累,但小破壞精神很好,那就陪他直攻吧。

中秋車潮多,碰巧一上坡道就被車流塞住,總算可以正大光明落地休息,一休息的結果就是不想騎了,於是小破壞就一個人上路去也。在路旁發呆之際一個女生牽車過去了,背影還OK,那就跟在後面牽車吧。沒幾步路她也累了,本人只好拿出飲料來灌幾口,想著,來都來了,就算用牽的也要上大屯山頂瞧瞧到底什麼世面。

DSC01184

DSC01177

接下來就真的是變態路線,全程只能用最小齒比0.65前進。騎著騎著看到小破壞龜在路邊不知所為為何,本人也無法多想只能繼續踩著最小齒比搖擺前進。緊接著心中出現不少的OOXX,而所謂的看起來沒什麼騎起來卻很累而且沒完沒了的情境一次又一次襲擊著我幼小的心靈。

終於的終於,十一點五十一分抵達了助航站前的涼亭,車子隨便往旁邊一靠,趕緊拿FIN出來灌,沒多久小破壞也到達。

DSC01175
號稱台北市公路之巔的大屯山頂標高1092米,看看這畫面,是不是令人心情大好? 加上騎車攻頂的成就感,實在應該多呆一陣,好好享受海拔一千公尺的涼風灌進身體裡的清新感受。畫面中央的社子島看得一清二楚。

DSC01181
往東邊瞧可以看見七星山主峰,這也就是我原本計畫的希望兩批人馬可以在兩個高點互相恭祝中秋佳節愉快。

又完成一次自我挑戰,至於晚上大安運動中心的羽球會,似乎就顯得有點多餘而且操作起來不知所云,只有四個人的情況下,連隔壁場的阿伯都被抓來充場面。

22 comments:

破壞des said...

觀景台後行程沒意見,想不知好歹的問一下會長你認為第一組何時應該出發???我同事以凡可能也想共襄盛舉(上卡)

會長 said...

十點半到助航站觀景台,預計休息四十分鐘,出發時間我沒概念耶,請自行衡量體能狀況。
(可否暫估1.5趟風櫃嘴+半趟碧山路,快的話應該一個半小時吧,慢的話兩小時內應該可以完成?)

David said...

第一次,和大家參與此盛會,
小弟,非常高興,
原本想從家裡出發(自加承德1段到7段之旅),
在巴拉卡入口和大家會合,再上助航站,
現在,變成助航站和大家會合是嗎,有趣,
不知我該幾點出發,哈哈...

會長 said...

陳大哥你的路線果然變態,感覺你好像下個月要攻武嶺。

David said...

我的路線沒有變態,
只是我家到紅樹林站,
沒坐捷運,改騎車,
我會小心,這一段不要累積乳酸,
沒走單車道,走一般道路,
因為紅燈就可強迫休息,
沒走仰德大道,走巴拉卡,因坡度較緩,
其實,較怕下雨,
武嶺部分,自認爬坡經驗還不足,
時間也是問題,老婆會唸也是問題...
另外,鼓勵大家有機會要多操練...

會長 said...

按照陳大哥的路線,從家裡(中山站附近)先騎到登輝大道再到巴拉卡入口就已經26公里,如果這樣還能巴拉卡加助航站不落地,那也該有武嶺完賽的實力了。

會長 said...

當然前提是要這樣一趟下來還活蹦亂跳。

會長 said...

而且星期六還可以卯起來殺球^^

低階拉諾 said...

我沒有一定要不落地,但我想要騎全程巴拉卡...

會長 said...

時間打算怎麼安排呢?

David said...

平地騎車,可以用很省力的方式前進,
如輕採多滑少煞車(就是輕鬆騎啦),
所以,會把力量保留至巴拉卡,
等騎過之後,
再來,就是自己跟自己挑戰...
(以後還是應該要常騎,對吧)...

飄 said...

我想要騎巴拉卡,助航站到時再決定...

低階拉諾 said...

禮拜六晚上六點已經預約龍都酒樓包含一隻鴨,請各位大德記得要來吃鴨...

荳 said...

你們前面講了那麼多行程,我只對最後的"鴨"有強烈的興趣.

David said...

大家好,AM6:30我會從家裡出發,
希望AM10:30,可以和大家一起,
登高望遠...

David said...

6:35出發
7:20達紅樹林
8:15達巴拉卡入口(休15分)
9:40達二仔坪(休25分)
10:30達助航站(爆缸了+落地+推)
12:35到家
ps:家裡有事,就先走啦,拍謝,
助航站招牌不見了,我有合照,
煞車超重要,
仰德大道,變換下握把姿態時,
增加煞車力時,不小心,
摔車了,多了幾個擦傷,
又被老婆罵了,不過,收穫不錯...

會長 said...

騎車要小心,預防中暑要喝FIN。
從今天的路線看來,陳大哥可以考慮報名明年的武嶺。

David said...

南京西路出發,有爬承德橋,關渡斜坡,
過紅樹林,走登輝大道,就開始爬坡了,
要爬好幾處,相對也有幾處滑坡,
過7-11,基本上就是一直爬坡了,
過于右任公墓,之前摔車左腳,開始痛了,
上助航站,左腳已經廢了,加上初升段,
太多汽車在會車,停車,
基本上進入爆缸、落地、推,
不過還是盡量,一段一段騎上去,
總結,要用抓地力強的外胎,
爬坡,不做虛功,下坡,安全,
煞車皮,用新的,因為,可能變質(煞車高溫),
糟糕的是平地,煞車可用而不知要換,
最後,要能輕鬆抽車,
利用身體重量爬坡,而不是光用腳踩,
希望,上坡技術能慢慢提升...

會長 said...

助航站那一段就像武嶺最後一段,經過前面一大段爬坡的折磨,最後再來一道口味最重的,令人吃到想吐啊。

David said...

助航站,算是總驗收,還是要追求不落地ㄚ,
看看壯哥,想想自己,
要努力,加強的太多啦,
至少,抽車是必殺技,
體力,更是有待訓練,
昨天摔車,加上之前的傷,
左腳,右手,幾乎不舉,哈哈...
還好,今天好了大半,
平常有運動有差,
男人的傷,就像紀念,
所以,
會長,要把助航站,吃苦當成吃補,
能把吃補吃到吐,可見功力已然大增,
可喜可賀ㄚ...

會長 said...

壯哥咧,我覺得陶菲克或林丹之類的比較有趣。

David said...

當然,練車,無非是促進球藝,
只因為我,對於運動總是會,過於投入,
會長鐘情於羽球,
我也覺得這運動,無羽能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