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0, 2010

沒有劇本的生理時鐘

大概人都有預感很準的時候。或者其實不是預感的問題,是心情導致接下來發生的事照著劇本演出。就像我,站在本週新進好片前面,阿凡達已經被拿光了,看來看去無奈的拿起"福爾摩斯",想說懷念一下鋼鐵人片中的小勞勃道尼,結果就是,這部片真是適合母親節晚上無聊的我一個人細細品味...(自嘲中)

時間往回推幾個小時,這天大概是,有人去跟業主碰面,有人搭高鐵去跟家人碰面,有人搭某種交通工具去跟客家人碰面,還有人也是搭某種(另外一種)交通工具去跟另外一種形式的業主碰面(那業主很愛唱歌,唱著美妙的音樂)。然後我呢,我食慾很好地吃下一大碗湯麵之後不知要往哪裡去,索性騎上摩托車(竟有點寒意)奔向復興美工旁邊那家全國最大美術社去血拼我的飛機木,竟意外在店門口發現一張小朋友的合照...

為何有那麼好的食慾吃下一大碗湯麵? 在這之前不久,小飛俠剛剛以邪惡勢力殲滅了五音不全的爵士樂手,隔岸觀虎鬥的我竟然有一絲絲高興? 恐怕是因為我睡太飽太無聊情緒不穩定。睡太飽的前一個晚間,週六的晚間,我在做什麼? 我在做什麼! 我竟沒有在做什麼!!! 一個週末的晚間我竟沒有什麼值得記憶的記憶??? 我的相機,我的手機,什麼也沒拍下,什麼也沒紀錄,一片空白,那六個小時(或者八個小時之類)百無聊賴,只有顯示曾經接到豪哥來電,更晚一點小破壞來電,就這樣。

豪哥,跟小破壞的來電是屬於"被制約"的來電,睡太飽情緒不穩也是"被制約"的生理反應。被約束習慣了的肉體突然一天失去了束縛,竟惶惶不安不知何去何從,這又是祖國在人體實驗上的一個進展,一個關口,說明了人還是需要被制約,被管束。所謂的肉體上的自由並不能帶給人精神上的解脫,反而是肉體上的強迫症狀,才是真正演示著心靈已經昇華並且幻化成無入不自得的狀態。


*紀念羽球會正式進入後飄飄時代之會長感言*

9 comments:

iris said...

我來翻譯給大家聽,沒有劇本的生理時鐘=沒有事作的一個週末;心靈已經昇華並且幻化成無入不自得的狀態=只有強迫大家團體進行某種把戲才能讓會長開心。素不素啊,會長~

Lazy dog said...

這感覺上是篇抱怨文,又有點像氣管炎併發症。說的應該是五月二日那天。

會長 said...

TO LD:
說的是母親節啊@@
而且也沒有氣管炎喔,就說有人搭高鐵去跟家人碰面了。

低階拉諾 said...

我忍不住笑了我...XDDD

Lazy dog said...

跟這篇應該有關啊..有氣管炎喔
http://irisc13.blogspot.com/2010/05/636-812-6-9.html

飄 said...

所以說...強迫症與被強迫症是一體兩面的...

會長 said...

TO LD:
對於你的研究精神感到佩服啊!
(不過還是沒看到氣管炎的跡象啊@@)

TO 美妙的飄:
這是早就知道的事,全會的人老早就一清二楚了。另外,既然你問了就告訴你,後飄飄時代真是個美妙的時代啊~~~

飄 said...

暗~我覺得應該在更美妙一點...很顯然大家很享受這各美妙的時代~(我空虛了...)

會長 said...

TO 美妙的飄:
准許你出席本週的羽球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