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2, 2009

我的機器人女友

"當我睜開眼時,眼淚就掉下來了,毫無來由的掉下了眼淚。
不,也許是因為感覺到她在掉眼淚。"

與其說宅男的心中永遠有一個夢,不如說,男人的心中永遠住著一個宅男。

"那天之後,我就再也沒見過她了。
就這樣過了一年,說不定今天可以再見到她,不知道哪來的預感,
說不定,可以再見到她..."

在宅男的心裡有一處柔軟的角落,或者說,就是因為有這個角落,所以才成為宅男。

"我可以感覺得到你的心情,快走吧,不要回頭。
不要看我,我不想讓你看到我這個樣子!"


柔軟的角落裡,她來了,卻又要走了,對宅男來說,那個角落永遠都不一樣了。

"我把她的記憶都變成了自己的。
雖然我不應該去找他,但是我無法控制自己的衝動,好想見他一面!"

跟蝴蝶效應一樣,隨著柔軟的角落進入到不同的時空,這個波動開始能夠產生共鳴。

"把眼睛閉起來,我不想讓你看見我的背影,
在我離開之前都不能睜開眼睛,好嗎?"

開始改變了,波動傳向所有的時空連續體,不斷放射,不斷接收,不斷共鳴著。

"我回到了他還存在的時空裡,我要在這裡跟他一起活著。
我可以感受得到,感受得到他的心情..."


如果我們要討論像是"某甲回到過去阻止自己的父親跟母親結婚生子,因此某甲就會消失"這樣的邏輯,由於問題本身就充滿假設,因此這個邏輯並不會得出任何有效的答案。或說,邏輯本身就是詭異的存在。但是有一點絕對不會變的,那就是凡做過必留下痕跡,雖然我們在理智上不能理解時空連續體的真實面目,然而,在這個時空當下續存的方式,只有一個,那就是,"出自真心,做就對了。"
與您分享米希亞為這部電影唱的主題曲,以及宅男心目中的綾瀨遙。



(銘謝"會聲會影"編輯軟體)

1 comment:

Lazy dog said...

去看電影"超完美嬌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