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9, 2009

吞蛇

半夜痛醒三次,第一次一個多月前。
第二次兩個禮拜前,痛的位置在上腹部或者說胸口,原因不明,於是找上家醫科,姑且研判是胃食道逆流,開了胃藥,吃兩週看情況再說。
第三次,大前天清晨五點,痛醒之後索性上高鐵網站訂票,出奇的順。
昨天醫生沒說太多: 那你去三樓排照胃鏡。
(X,難道是為了要有點什麼可寫,所以才發生這件事?)

聽人家說再多都不如親自體驗一次。
"花一千萬要剝奪我當兵的權力我不願意,花一千萬要我再當一次兵我也不願意。"(放屁!)
"花一千萬要剝奪我進毒氣室的機會我不願意,花一千萬要我再進一次毒氣室我也不願意"......
實際上照胃鏡是今天早上的事,因為昨天早上出門前我喝了一口纖維粉,不然昨天就拼了。

前置作業大概是這樣:
喝胃乳(不到5cc),舌下含片(放鬆胃腸),噴喉嚨麻醉劑(很像在噴殺蟲劑那樣)。
十秒內舌下發麻,喉嚨也發麻,接著失去知覺,口水吞到喉頭好像被黑洞吸走那樣。
味覺的部份,很像吃到殺蟲劑,當然實際上是沒吃過殺蟲劑,不過大概可以體會小強吃到克蟑的感覺...

有趣的來了:
布簾拉開要你躺到病床上,左側臥,再補噴一下殺蟲劑,讓黑洞變更大吸力更強...,等那個FU來了,OK,張嘴咬著"這個",然後有執照的醫生開始把"那條"伸進你嘴裡...
喉嚨已經麻醉了,所以不是問題,過了喉嚨以後明顯感到胸腔內有一條通道被剝開,有點像是塗滿油的花叢然後有一條瘦狗鑽過去,噁。不到十秒就衝到胃裡頭,直奔十二指腸。
十二指腸壁平常你儂我儂相偎相依在一起,於是注入空氣將他撐開。這段過程回想起來很搞笑,腹腔裡頭好像有一隻天竺鼠左右跑來跑去,也許還拿著探照燈東看看西瞧瞧,看夠了,換一個房間,回到胃。
相較於十二指腸充氣的感覺不三不四,胃充氣的感覺就紮實多了。大概可以稱之為"人工胃脹氣",人工的好處就是有執照的醫生滿意了就會幫你洩氣,洩完氣有趣的也就差不多可以結束了。

不妨這麼比喻:
大概就是生吞一條蛇卡在食道上下兩難,蛇還不時哈氣到你肚子裡。若真有這條蛇的話,牠吹進來的氣應該是從牠屁眼吸進去的。

全部過程在十分鐘內結束,但是超過五分鐘。我沒有流口水,所以枕在我臉下的那條毛巾大概可以免洗?
可不可以這樣說:
"花一千萬剝奪我照胃鏡的機會我不願意,花一千萬要我再照一次胃鏡我也不願意。"
時機歹歹,誰要出一千萬讓我再照一次胃鏡我馬上舉手答右...

檢查結果是胃食道逆流,也就是胃酸逆流到食道,導致食道發炎。
家醫科醫生開了連續處方籤,要吃兩個月的藥。護士小姐還耳提面命一定要回來拿藥,因為這個藥比較貴,有照胃鏡才能開,只靠問診不會開這個藥,換句話說這就是你照胃鏡的獎勵。上網查知道這藥一顆約50,每天一顆,要吃兩到四個月,因為是健保給付所以只要門診費用,不然這藥費也很恐怖(跟中藥比倒是沒什麼)。據說在美國只要問診可能是胃食道逆流醫生就毫不猶豫開這藥,免照胃鏡確認,因為老美照一次胃鏡要美金一仟伍,而且這藥在美國便宜;台灣不一樣,照胃鏡也要一仟伍,不過是台幣,健保給付,藥價相對貴多了。

回到家放了個響屁,並沒有發現天竺鼠...
藥效神不神? 等我人體實驗過再說吧。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考不考慮再花ㄧ千萬體驗一下直腸鏡

iris said...

原來會長的文筆這麼好,原來我從來都沒發現。也許有一天,會長的部落格集結出書,那這篇肯定要放在書腰來打一下廣告。
標題就下:宅男的千萬吞蛇體驗

Anonymous said...

男人最大的幸福,就是有個懂得欣賞他的女人。

Anonymous said...

照胃鏡本人最有經驗,至去年為止大概照過5次以上,以前吞的SIZE比較大支,現在小一點,但若要體驗什麼是深喉嚨,還是保證比小黃瓜有FUE。

Anonymous said...

得毛,難道你吞過小黃瓜? 一整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