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30, 2010

一個逗號

這次這個感冒病毒真的很有耐力,上上週跟小破壞吃過飯,當週的星期二開始覺得怪怪的,直到星期六發作,然後上星期一去看醫生,星期五又去一次。雖然已經有體力打球,昨天傍晚還去跑了三千公尺,但是今早起床喉嚨依舊有痰,原本想說今天就不吃藥了,後來還是乖乖繼續把藥吃。

生病讓人整個懶散,做什麼事情都提不起勁,即便只是打幾通電話聯絡事情都嫌厭煩。

連羽球會也彷彿停擺了似的,但實際上仍是每週固定會有人員出席。之前六日連續兩天熱血的行程迅速冷卻,原本稍為鍛鍊起來的腿力恐怕也回復原狀。就是因為不想這樣,所以昨天傍晚才會找夫人去公園跑步。久沒長跑一下子跑完三公里結果就是今天還在腿痠,但是如今好像只能靠這種無腦的堅持來支撐我的生活。不知道是因為生病還是因為工作,我怎麼突然好消極,連日本之旅都提不起興趣...

就像是一個逗號,很明確把句子分成兩個段落,卻還必須前後連貫,但不知語調是否依舊相同。

20 comments:

飄 said...

我到現在還是痰很多...約莫9月將是一個新的開始!!!大家又可以把卡打車拿出來囉~

David said...

跑步很好,
每週4次的5.5k,也持續2年半了,
由於跑步的運動報酬率,
因為持續而下降(身體的習慣性),
故將跑步改為騎公路車,
當然,跑步還是很ok,
騎車,可練耐力(持續)跟心肺(加速或重踩),
對上了年紀的我,騎車好像應用較廣,
上了卡,除了踩多了拉的動作,
為求姿勢練成駱駝峰,能練的肌肉群更多了,
學到的維修調整知識,也不怕路上故障了,
所以,跑步或騎車,都是很好的鍛鍊,
更是很好的投資,一定要持續,
就像繳保費跟房貸一樣,
本週有機會在跟會長練練球,
驗收一下,彼此為健康下的努力吧...

低階拉諾 said...

所以陳大哥的意思是,
車要買,
卡要上,
萬事就OK啦~~~

David said...

上卡,我也考慮過風險,
最後,決定上卡,
覺得是有效率的運動方式(同時利用到兩腳),
最近,一到大稻埕,開始要騎,
總是會有人跟車或想超車,
還好,卡踏總能令人到達另一境界...不錯,
如果不想上卡,有種單速車用的,
踏板狗嘴套 定趾器,
也能有踩踏跟拉提的效果,可以試試,
如果出去玩,需要步行,
穿一般運動鞋,就ok啦,
如果要萬事ok,除了常騎(練鐵屁股),
帶內胎(或加可折外胎),補胎充氣用品,
打鍊器or鍊條,鍊條快扣,
應該就沒問題啦.....

會長 said...

陳大哥你衝太快囉。

David said...

衝太快ㄚ...
上週單車道夜騎,在超車時,
可能,車子聲音小,
有位先生,沒聽到,冷不防左轉,
結果,撞個正著,
有些小傷,疼痛,不過ok,
也證明摔車,真的會脫卡,哈哈,
就去買cree強力電筒,
超車時,如有道光開道,感覺較放心,
至於,煞變把專用鈴鐺,不知如何,就沒買,
不然,貼進時,停止踩踏,
利用蕀輪聲提醒,也是ok,
行車注意安全,很重要的.....

低階拉諾 said...

陳大哥一整個衝衝衝!!!我們在後面追追追!!!

David said...

上演艋舺嗎,
一群人在後面追,
我還不趕快跑,
真是長江後浪推前浪,
沙灘(一個垃圾桶)台語....

會長 said...

大概只有陳大哥能快過飄飄了,是不是找一天一起騎一趟。

David said...

既然叫飄飄,
肯定練就輕功水飄,日行千里,
這一定要靠萬里獨行,周伯通...才追的上啦,
不過,騎車,車本身也佔很很大因素,
也講究輕量化,
飄飄人輕量化,名字更是輕量化,高ㄚ...
會長如要約騎,很棒喔,
就看會長如何安排,看是登高,還是望遠...
我目前都是30km/h,騎18km,
剛好大稻裎至社子島底來回,
只要沒打球,沒下雨,都會去騎,
還沒機會走其他行程,
真想騎遠一點或高一點試試....

David said...

更正,萬里獨行是田伯光...
漂亮女生,可要小心,
不過有令狐(衝)在,
一定可以保護儀琳師妹,
離題........

飄 said...

飄飄本週代表台灣人的羽球魂之卡踏車部去攻武嶺...請大家不要太想我,也不要偷偷跑去玩,會長給我紅布條我去牌樓前拍照,快點快點~~

會長 said...

由於騎平路速度太快容易出事,所以我比較偏向騎山路,可以鍛鍊腿力又可以欣賞山林風光。
何不本周日來去騎巴拉卡到二子坪,上週飄飄已經完騎了,我們也不要落後進度太多。陳大哥可以直攻大屯山助航站不落地。請見坡度分析 http://www.wretch.cc/blog/ygaohsoo/9187249

會長 said...

TO 飄:
負責製作紅布條的人出國蜜月去了,你就自己製作一條以示誠意吧。
也祝你順利攻頂,回來擺一桌快炒請大家。

David said...

大屯山助航站ㄚ,
看起來不錯玩,
有機會一定要來騎騎看,
目前,六日都要打球,
如果,有不用打的時候,
我應該會一早就出發去試試,
以前(20多年前),去中橫支線(開車),
走霧社->清境->武嶺->合歡山->
武陵農場->梨山->羅東->宜蘭
印象最深刻是,免費筍湯,100元烤山雞,超大草原,超大美景,1公尺能見度濃霧....
我想瘋x百km系列,就該走這些高海拔美景,
總之,羨慕啦...

會長 said...

陳大哥二十年前就去過這些地方喔,當時也跟現在的飄飄一樣年紀...
我的合歡山記憶是,某一年春節搭朋友的車一路暈上去,到了山頂,在噁心的公廁撇了個尿,然後暈著頭四處傻晃,接著就繼續上車暈去花蓮,對合歡山的風景一點印象都沒有。

David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David said...

武嶺->合歡山這一段算海拔較高,
植物與一般所見不同,
記憶中,有一區段,山跟山之間,盡是草原,
不是清境農場喔,
行進間,氣象萬千,浸淫虛幻,
偶一枯木,盡現禪意(此一枯木常有人取景)
迂迴行至該區段,忽...情空萬里,
色彩飽和度破錶,一望如千百里般壯闊...
雙眼如乾枯之海綿,
盡吸日月精華美景之瓊瑤玉露....
總之,這美景難以筆墨形容於萬一,
(有點誇張,但是真的令人感動)
至此,又想起以後一定要做的事...
爬山,台灣有很多很美麗的山景,
是須要人去探索的,有時難免天公不做美,
但就在心裡完全沒有準備的時候,
就有可能,
給你最難忘的回憶....

會長 said...

陳大哥說的那種美景我也見過~~~在夢裡。
爬山不錯喔,今年才有兩位朋友在不同時間登上玉山頂,讓我對爬山這檔事也有了點興趣。

David said...

喜歡攝影,
喜歡爬山,
山岳攝影,
就是這樣應運而生,
登高山,遇美景,
再巧妙的紀錄下來,
這是最棒的,
因為留下一段段美好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