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 2010

大失敗,碧山巖(含九月旅遊回應)

通常初初從事某項運動前幾次會發現有明顯進步,緊接著肌肉或神經各方面調整到一個較高張力的狀態後,進步會陷入停滯,這是身體把少用的機能暖機之後的現象,還算不上是撞牆期。到這個時期身體剛好在懷疑,到底要不要讓肌肉更加強化讓腦神經連結更充份來應付身體的生活所需,所以那種進步的感覺會暫時說再見。

所以第三周騎車,各方面因素加起來,造成目標達成率一整個爛去。從碧山路口往上騎到碧山巖短短兩公里多一些的上坡路,休息了兩次,最後索性練習牽車看會不會比較輕鬆,實驗證實還是用騎的比較不累。

現在看起來武嶺離我好遠好遠,真不知道我的熱情可以燃燒多久,估計燃燒到今年冬天就差不多燒完了吧?

燃燒完之前先介紹一下某位傑出網友整理出來的許多山路的坡度分析,前兩週我們把評量基準 "中社路" 跟 "風櫃嘴" 給完騎,這次難度更高的 "碧山路" 紛紛下馬,很好的經驗。

34 comments:

雪人 said...

會長&米納桑
因為原來的雅盧已經訂滿滿了,所以爬文找到宜蘭有這麼一間住宿 "三星張宅"
http://blog.xuite.net/retsnom1111/Household?st=c&p=1&w=792443

看起來很不賴 大家感節一下
價錢是包棟11000,可以容納11個人吧

我明天會來問問還有沒有!

會長 said...

看起來很棒,請康樂股長先安排活動,雪人請繼續,謝謝。

雪人 said...

已經打電話企問過了 八月的禮拜六已經全滿 ,九月18 and 25都還有空 ,我們18號停打那一周六來企玩如何? 8月14活動另議!

會長 said...

OK,那就先訂9/18,要不要去還可以繼續討論。

雪人 said...

已經口頭預定嚕 他先幫我們保留一個禮拜
大家要趕快決定一下 因為要付訂金,不蘭就要讓給別人了!!

iris said...

有很明亮的夢幻廚房耶!可以準備豪華早餐。謝謝雪人哦~我要報名作早餐~~

雪人 said...

宜蘭行會務組報告:
目前活動已有
-會長+夫人
-小胖+雪人
-阿佳+荳子
-破壞+飄飄
-毅群一家四口
-日本一家待確認中

如果全員到齊 住宿可能需要再加訂別處,行程這兩天會提供大家參考!

PS:夫人要做早餐,令人開心萬分,屆時拜五晚上看要不要先去cosco採買

會長 said...

TO 雪人:
"破壞+飄飄" 這一句我最欣賞。

會長 said...

還有,你的行動力我也給你滿分,怪不得你會娶小胖回家。所以應該改成"雪人+小胖"

會長 said...

你對人數的規畫我傍晚也思考過,也許可以:
毅群一家住主臥房房(2F)
日本一家/雙人床房(1F)
阿佳+荳子/雙人床房(1F)
其它六人想辦法塞進五人通舖,或者其中一人睡客廳

會長 said...

好像不允許人數超載
http://blog.xuite.net/retsnom1111/Household/15995182

Lazy dog said...

勳勳也會去...

雪人 said...

我上一篇留言好像過長 貼不出來耶 ,來分開貼一下好了!

會務組報告

已經致電過"三星張宅"詢問人數容量,規劃就是照會長所說,無須加價!
但毅群一家可能會睡得擠一點。

雪人 said...

路線建議如下
Day 1
8:00AM 台北集合出發
9:30AM 頭城海水浴場(水球戰or排球)
12:00PM 中餐 @頭城樂屋日本料理
1:30PM 出發至蘭陽博物館參觀(免錢)
3:30PM 出發至"三星張宅"
5:00PM Check in
6:00PM 晚餐@羅東夜市

晚上自由活動

雪人 said...

Day 2
7:00am 起床號
8:30am 出發至松羅步道
12:00pm 中餐@味珍香卜肉店
2:00pm 天送埤火車站
3:00pm 打道回府

ps松羅步道來回步行約2~3hrs,帶小朋友的或可考慮到冬山河親水公園
anyway 以上也只是參考路線,待大家討論!

iris said...

雪人你好強!!是我的好麻吉!!我覺得周六晚餐自己下廚比較讚耶~或者可以兵分幾路,想當神廚的自己來/想殺夜市的揪人去^0^。可周六當天在羅東或宜蘭市區採買食材。行程都好,建議多一些運動行程(仿效男女糾察隊辦田徑比賽),滿足運動痴漢的熱血。

雪人 said...

蘭陽博物館最近特展是
"手創蘭陽--宜蘭生活美學特展"到9/26
趕節很不賴ㄟ
http://yilancraft.lym.gov.tw/plan3.html
ps:我也有想過晚餐自己煮,看大家嚕~

低階拉諾 said...

如果沒被拖延,我應該可以提供大量的阿舍乾麵...

荳 said...

Day1早上9:30就打水球~~ 好好,我欣賞!!

David said...

建議,宜蘭傳統藝術中心,如果沒去過,有機會可以繞一下(好玩),當地有種小吃叫(蔥)燒餅,可試試,找到本店尤佳,舊宜蘭監獄有家賣台式冰淇淋也ok,夜市羅東較佳,郵局附近的蔥油餅很道地,其實宜蘭有些當地才知道的野溪,還不錯玩,宜蘭新月廣場是花東最大的百貨商場(有超市),宜蘭不錯玩,當地人熱情好客,這是當宜蘭女婿的好處,其他........
還有泡湯不要忘了礁溪...........
新月廣場http://www.lunaplaza.com.tw/
宜蘭傳統藝術中心http://www.ncfta.gov.tw/

David said...

補充,羅東有運動公園,
宜蘭也有運動公園,
宜蘭運動公園我較常去,
很大,外圍有很多地方可停車,
很多運動場地,各式球類,標準跑道,
很大的片草皮,公園,還有個火車頭.........
如果要,仿效男女糾察隊辦田徑比賽的話....
要打羽球可至宜蘭大學......

會長 said...

(驚!)討論這麼熱烈,顯然上次沒玩夠是嗎?
一開始就水球大戰,這樣怎能高潮一波接一波來呢??? 等本會康樂股長回應...

阿佳 said...

請問是開幾台車呢?還是包小遊覽車...因為看起來,如果各自自行開車,各車司機似乎會有點累說..澳少年留言~

雪人 said...

1.一開始就到頭城是因為動線比較順
啦,而且去走步道最好是越早越好,
不蘭接下來會有遊覽車載一堆觀光
客,就難過了而且太陽會很大!所以安
排在第二天去,車程近比較不會熱到
跟擠到!
2 阿佳的提議我有去找一下租遊覽車的
資訊,帶司機跟不帶司機成本都會拉
高不少說! 而且屆時行動自由度大大降
低,不過在看大家討論!

低階拉諾 said...

豪哥說他也要參加!怎麼睡再來討論囉!

荳 said...

豪哥終於出現了!!...但此次旅遊少了單身熟女耶...

Anonymous said...

住的下嗎?如果不行,有家民宿有卡拉ok,還有游泳池

雪人 said...

哪一家 ??? 聯絡方法來一下,直接來去問!

Anonymous said...

上網搜尋寬頻極致villa,有三間,總裁後花園我上個月住過。毅群

Anonymous said...

上網搜尋寬頻極致villa,有三間,總裁後花園我上個月住過。毅群

低階拉諾 said...

寬頻極致villa我已經打去問過了,9/18已經沒有空房間,而且他們也不願意給報價...還是他們不接不熟的客人?毅群有管道的話可不可以幫我們問問看?

Anonymous said...

3間都沒空房嗎?他可能比較貴,因為高檔裝潢,老闆的朋友,據說打了非常低的折扣,18人左右,2、3萬元,明天我問看看囉

會長 said...

本週六請大家踴躍出席羽球會,會後要先決定住哪裡,要預付住房費。有事無法參加的人請先交代其他人代為繳費,以利雪人作業,感恩。
如果住三星張宅的話,依據小胖提議,二樓主臥2500,一樓兩間雙人房各2000,通鋪總計4500由其餘人等負擔,我也附議這個金額分配方式,大家可一併週六討論。

Anonymous said...

寬頻極致總裁後花園暫無法定,之後如可,費用約在1萬8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