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5, 2010

碧山巖again

週末夜晚,大家在錢櫃替夫人唱生日快樂歌,好像為了隔天的碧山巖自行車之旅保留體力,又或者今年已經唱太多次了,少了新鮮感,沒那麼high啊(至少我覺得沒新鮮感,關於這點我難得像個射手座,沒新鮮感怎麼high呢?)。

記取上次失敗經驗,這次希望能早起並且直接開車到碧山路挑戰。但是一行人托托拉拉,終究摸到天氣太熱,於是想說簡單騎一下碧山寺到碧山路至高點這段山路就好。實際騎乘發現不太困難,十幾分鐘就完成目標,跟小胖破壞休息喇賽一下,夫人跟雪人也徒步到達了。個人覺得今天狀況還不錯,想想乾脆從山下給他整段來一下,說不定可以不落地,達成的話以後也不用再來了。

碧山路起點的OK便利商店到碧山產業道路至高點,難度被評比為比楓林橋-風櫃嘴還高十趴,剛好適合自行車菜鳥完騎風櫃嘴的下一站。

真的很碰巧今天體力狀況好,不知道在好什麼,就連早上七點多吃早餐食慾也一整個好。十一點多騎個日正當中竟沒有臉色發白手腳發抖,不過前半段平均坡度接近百分之十真是折磨人,握把漸漸被汗水浸濕,好在林阿伯的登山車齒比小到0.65(前22後34),慢慢龜到碧山巖前方的停車場,總算可以繞行休息一下。拿出水壺擠一口FIN不小心嗆到整口噴出索性不喝。到這邊花了21分鐘,繞行花了1分鐘,接下來就是拼意志力而已。

沒多久就感覺左小腿有僵硬即將抽筋的預警,於是新時代主義者就開始自我催眠--我好輕鬆、我在沙灘、我在天堂...不過新時代主義者也是會咒罵幹醮的。

後半段騎了18分鐘(早上只騎後半段花14分鐘,可看出經過前段的折磨腿力耗費極大),總共40分鐘不落地完騎。騎超過三十分鐘這樣算對得起心血管,等等再吃一攤好料健胃整腸。

騎山路每次都是在騎意志力,對我來說"意志力"這三個字也從抽象的概念演進成肌肉組織的一部分。既然每次騎山路都騎到快要崩潰,那至少希望每次都能看到不同的崩潰前風景,這也算是一種自虐的藝術、自虐的美吧。

12 comments:

低階拉諾 said...

拜多,我很久沒在ktv裡這麼搏命演出惹耶~累了個半死當然早上很難起床...但今天早上更難起床...超累...

飄 said...

拜託~因為包廂太小,而且酒精太少...書書又生病...

飄 said...

下次換去夜店洞茲如何...

iris said...

spark!!洞茲洞茲!!when?who?快點約一約!!

低階拉諾 said...

按!去洞茲洞茲萬一我家老公喝掛了那我就累惹...

一直沒看到人家劈腿心生不滿的會長 said...

如果還有機會唱KTV,請規定以前唱過的歌不要再唱,尤其那一首什麼"特務J",謝謝。

會長 said...

如果你表演劈腿給大家看就原諒你,飄飄。

會長 said...

PS: "特務J" 已經看三次,整整三次了。

低階拉諾 said...

會長,你放心,最近推出新專輯,會有新割了...XD

飄 said...

對啊~你是在抱怨什麼...台妹教主要出新歌,我才有辦法跳新舞啊!!!而且就跟你說了...酒精不夠是要怎樣劈腿,我都接近30歲了,平白無故劈不下去好嗎~另外夫人我們來去spark!!快點快點~我需要有朝氣的帥氣夜店男體~

低階拉諾 said...

喊歸喊,老周你要是真的敢靠近有朝氣的帥氣夜店男體,我就服你了。

會長 said...

飄飄正是所謂"有色無膽",被大家看破手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