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4, 2008

在冬夜,一個女生,與鋼琴

住的地方附近有個公園,公園裡有個圖書館,圖書館B2有戶外庭園,有水池,有鵝,有露天咖啡,有鋼琴。

晚間七點,一個女生來彈鋼琴。
流行歌曲改編的那種。

鋼琴啊,你真的是樂器之王,任何女生只要能彈得一手好琴,不管長成怎樣都對了。
這位女生,彈琴的時候表情比國父還嚴肅,曲末聽眾拍手,卻又笑得比誰都靦腆。
她坐在那邊,腿有時會伸直,我估算著,以她的腳跟為圓心,腿長為半徑,站起來腰部大概這麼高,連同上半身,應該163跑不掉。穿著燈籠罩衫長度僅僅過臀,黑絲襪,駝色長靴,稍稍露背,黑色肩帶,雜色長圍巾,長髮燙過,時髦女生的裝扮。想確認我估算的高度,因此,杏仁奶茶喝完了,不離席,聽下去。

歷史上文人跟閒人都用文字描述過音樂,而我,只能嫉妒他們敘述的能力,然而此時,他們應該反過來嫉妒我,因為,在氣溫回升的冬天夜晚,聽著可愛美眉彈鋼琴的人是我,心情愉快的人是我,讀到這裡的人,是你。

神說,時間是不存在的,只是人的想像,他有他的道理 ; 可是,音樂好像在跟神說,你看,時間是存在的,不然怎麼會有音樂。

休息時間,女生站起來,我估計的高度沒錯,同時她的身材好,站著比坐著更賞心悅目。我沒帶相機,我很高興我沒帶相機,女生的模樣留給你們想像,提示一下,跟XX有點像。

之後又繼續第二段。
女生在我看來是女生,在旁邊的高中生看來是姊姊,高中生也學人家要點歌,女生很靦腆的說,這首她還沒練。
大概以平均每首有三四次NG那樣的技巧在進行著,但是因為彈奏很流暢所以大家未必會發現,或者也不以為意,至少我是如此,除了彈到楊丞琳那首曖昧時半音彈錯了很刺耳。
因為是美眉,所以NG我們會請她繼續努力 ; 如果是棒棒堂,恐怕會請他馬上滾回去。

記得有鵝嗎?一鵝心情好,上了岸扭著屁股晃到旁邊,會跟旋律呀呀,NG了也會呀呀,算是神鵝之類的,店員不稀罕,拿棍子趕進池裡,鵝不管,想到繼續呀呀,畢竟是神鵝。

聽音樂跟做設計一樣都要用右腦吧 ? 做了一天設計,聽音樂算是放鬆呢,還是繼續操 ?

喔,女生有名字,
夢幻的那種。

女生叫做逸柔。( 想到有人名叫翊剛,組成家庭剛好亦剛亦柔。另外,那兩位高中生麻煩稱她逸柔姊。 )


( 寫網誌搞到一點半,要命啊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