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9, 2007

囍宴

表妹是三舅跟三舅媽的女兒。表妹前天結婚了。
我身懷感冒病毒,帶著老婆,前天下午便到了台南,等著晚上喝她的喜酒,也等著使用我的50/1.2這顆鏡頭拍婚禮。
表妹遺傳舅媽的特色生來便美。大學的時候偶爾去她家,她算是同輩親戚當中難得跟我聊得來的,因此即便遠在台南,即便感冒,我也親自走一趟,也順便用我的50/1.2這顆鏡頭拍婚禮。
辦了有五十桌強,除了親戚以外都不認識。大舅的兒子我的表哥也有來,帶著他老婆跟三個女兒,一看就知道家教很好,很秀氣,相當不簡單,不約而同也都近視,這點倒是很明顯都遺傳到表哥的基因。表妹是長女,弟弟跟妹妹都已經結了婚,小表妹也是美人一個,表弟還是老樣子,靜不下來,不穩重,年紀大點不知道會不會有所改變。
南部的囍宴很不一樣,立委候選人還會到場致詞兼拉票,我把它當成台灣文化看,省得心生反感。現場攝影的大哥還真是有鄉土味,即便他肩頭扛著攝影機打著燈,那個穿著跟樣貌就是有地域的特色。除此之外沒有專業的照片攝影師,只有她的一位女性朋友拿著砍人數位單眼在那兒拍,不甚專業,相較之下我的FM2快門擊發聲更能刻畫現場氣氛。
我沒有妹妹,所以在我認識的女性當中表妹的角色是特別的,參加她的囍宴跟參加其他女性友人的囍宴感想也不一樣(話說回來我有參加過哪個女性友人的囍宴嗎?)很可惜當我稍稍發現這個不一樣之後,囍宴已經結束了,我的50/1.2鏡頭來不及改變視角,來不及傳達我的心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