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 2007

寫在前頭

他說 : 你,搞什麼呀這個?
我說 : 搞了一個部落格。
他說 : 搞部落格做什麼?
我說 : 把去日本玩的經驗跟大家分享分享。
他說 : 喔,這樣啊。那搞得烏漆抹黑做什麼?有藍的黃的紅的綠的還有白的,沒事選個黑的。
我說 : 嗯,因為要秀很多照片,照片是彩色的,背景是黑的好。
我說 : 有空你瞧瞧就知道。
他說 : 那我瞧瞧。

他說 : 上面那個什麼,當背景圖案的還不錯,挺有氣氛的。
我說 : 謝謝。
他說 : 左邊這個INDEX ,網站的目錄是吧。
我說 : ㄟ。是。
他說 : 解釋一下。
我說 : 解釋什麼?
他說 : 解釋一下有些什麼值得看的?
我說 : 是這樣的,去日本拍了一些照片,把它整理出來。
他說 : 嗯,很普通,大家都這樣做。
我說 : 是,不過我最大的不同是,我有地圖,不是普通的地圖。
他說 : 繼續。
我說 : 這個地圖叫做google map,你瞧,這是個衛星地圖,從太空看地球就長這樣。
他說 : 嗯,這倒新鮮。
我說 : 這個圖上有很多標誌,每個標誌你點它一下就會出現說明,有的甚至有照片。
他說 : 這照片,你拍的?
我說 : 是啊,我拍的。還沒完,照片你再點它一下,會跑到部落格的文章去。
他 : ......
我說 : 這篇文章是這幅照片跟地點的文字說明。
我說 : 看完這些內容,如果你對這個地方有興趣,那麼最後有個MAP你點它一下,網頁會秀出更清楚的地圖。
他說 : 我試試......所以說,我可以從地圖找到照片跟文字,也可以從照片文字找到地圖,不斷的循環就對了。
我說 : 就是這個意思。
他說 : 一般常見的旅遊部落格都是照片跟文字,倒是少見地圖,就算有地圖,用起來也沒這麼方便,這個地圖還可以任意放大縮小移動位置......
我說 : 是啊。
他說 : 這個"混合地圖"......把衛星照片跟地圖套在一起啊,挺有意思的。
我說 : 這麼有趣的地圖都要感謝孤狗啊。
他說 : 那我可要好好瞧瞧了。
我說 : ㄟ,您慢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