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2, 2013

茶碗

我是2006年辦婚宴的。

當時我的公證人"阿婆"送了我一對茶碗當賀禮,首次使用是剛剛,沒錯,就是現在,此時此刻正在進行中。

茶碗適合用來喝抹茶,因為要用茶筅把抹茶粉調成糊狀,所以要使用大開口的容器。本來我是愛喝茶的,無奈胃弱,近年飽受胃食道逆流所苦,所以兩只茶碗只能"束諸高櫃"。

幾天前阿婆相約走了一趟鶯歌老街,原本是幾個月前曾經提起要去搜尋適合栽種的陶器,結果看著看著目標還是指向茶具。幾個小茶杯挺合意的,但近期消費一再三思的情況下竟也就收手。說真的,這種小玩意兒要買還真是買不完,買歸買用歸用,就算不用拿來擺卻也不知擺哪去,於是乎收手方為上策。

剛剛本要泡壺康福茶來配波蘿麵包,拉開側拉櫃發現一保堂那兩包煎茶都過期一個月,那可是精美的三角茶包煎茶耶。再往上櫃深處尋去,陰暗角落中挖出兩只茶碗,可是沉睡已久的阿婆愛心茶碗,此時把玩著終能感受到趣味,哈,好在前幾天去鶯歌沒買。

撕開封口,拿出三角茶包,用沸騰的水浸泡兩分鐘飲用。將茶水倒入茶碗,類似青瓷色的茶碗襯著金黃色的茶湯,味覺滿足之前視覺先滿足了。

一邊喝一邊感動,總算近來中藥護胃有成,逆流極少發作,才敢大膽享用這心靈療癒美品。想到此,趕快鍵盤狂敲記錄下這感動,不久,三百CC一壺便清空。

... ... ...

咦,我的胃,怎麼怪怪的...

2 comments:

Diego said...

哈哈哈哈哈,一保堂的包裝真讓人捨不得喝耶!
不過,每天上班這樣泡著泡著泡著,省著省著,也是兩個月才喝完。

不過,茶包喝完了,一張成型的紙盒卻還還是妥善保存著!下回去京都跑馬前再膜拜一下,帶個幾盒回來疊金字塔好了

會長 said...

紙盒包裝的比較高檔,我們買的比較小包裝。

太久沒喝煎茶,晚上又輾轉難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