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9, 2010

Avenue Pub

每個男人,或多或少,都有稱不上秘密,但是又不想開口對認識的人說的,秘密。
因為不能說,不想說,或者不值得說,然而卻又,不得不說,
那樣的不能說,未免也太否定自我的存在,

DSC_1431

未免也太獨斷獨行,總是事情有兩面,不說,
怎麼知道不能說。

每個作家總有屬於他自己的酒吧。我願分享一段村上在1Q84的內容:
酒保把菜單和毛巾拿來時,男人也不看菜單,就點了蘇格蘭威士忌的高球杯。
"有沒有特別喜歡的品牌?"酒保問。"沒有特別的偏好。什麼都可以。"男人說。聲音安靜而沉著。聽得出帶有關西腔。然後男人忽然想到似地,問有沒有Cutty Shark威士忌。酒保說有。不壞,青豆想。選的不是Chivas Regal或講究的純麥,這點有好感。在酒吧過份拘泥於酒的種類的人,大多是對性淡泊的,這是青豆的個人見解。理由不太清楚。


DSC_1451

每個男人,有可說可不說的秘密的男人,也該擁有一個屬於他自己的酒吧。
成功的男人背後,要說是有一個偉大的女性,還不如說是有一個偉大的酒保。還記得日劇"HERO"裡面那個酒保?即便像是久利生公平這樣一個發出耀眼光芒的存在,還是能從St.George's Tavern的酒保那邊獲得能量,或者說,是酒保吸收了他的負面能量。

DSC_1414

所以我在想,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理由進到酒吧,但是今天,我想要帶著一個秘密,一個對朋友而言不想說,對老闆而言不值得說,對老婆而言不能說的秘密,推開那一道門。門的另外一側有一個屬於我自己的Bartender,那是一個出口,我把秘密(當然我不用對他說那是秘密)向那個方位輸出,因而我的靈魂變得比較清澈,而穿上黑色大衣的夜,舞動迷離的花火,像是慶祝我獲得了新生。

2 comments:

會長 said...

這次全程使用16mm那個魚眼鏡頭拍攝,在APS的機身身上變形獲得緩和。像這樣一種超廣角鏡頭,也可以得出各種構圖趣味,重點在於要能拍得夠近,在人物攝影上,需要取得信任。

嘉文 said...

會長圖文並茂,感性至情,讓pub的存在由燈紅酒綠轉為不可缺的人生驛站,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