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 2009

住進去之前

這麼想好了:
有一個我,住在各方面條件都不怎麼樣的小房子...
一段時間過去了,這一個我換到了條件好點的房子,而"我"的心情也變好了...
又一段時間過去,"我"又換到更好的地方...
就這樣,每隔一段時間過去,這一個我都能住進比原先更好的房子裡去...
這個我被保證總有一天,他可以住進一個任何方面都能照他的意思,滿足他任何想法的地方去...

* * * * * * * * * * * * * * *

要說的是,我們有個美好的地方要去(涅槃),雖然我們知道目前還未到,但是別因此覺得有所不足,終究我們是會到的,而且到達之前,我們有各個階段,而且是一個比一個更進步的階段,每到新的階段,我們回頭看自己,都覺得無限滿足。
請想像一下,當你住進那個終極美好的房子時,對於之前你所住過的受限的房子,你認為那段過程代表什麼?


PS: 最後要補充說明,涅槃並不是要"去"的地方。上面這樣講只是方便。要"去"的地方表示外在,然而涅槃並非外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