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3, 2012

羽球會三月會費說明(重要)

親愛的球友們,三月份我們將移師萬華運動中心,這邊的場租每小時每場五百元。

> 由於三月份的第一個週末某些人需要補上班,所以當週預計租一個場地就好,當次的場租就由出席的人平均分攤

> 三月份另外四週的場租則為500*2*2*4=8000,球預計用掉六桶330*6=1980,總計9980元。由於場租增加很大,而且先前在中山運動中心女生半價以鼓勵參加的美意效果有限,建議暫時取消這個方案,未來不分男女大家都繳一樣的會費,如果以後中山運動中心整修後一樣便宜的話再回復此方案。三月份會費每人一千元(零打三百)。本週收取。

> 四月到六月的會費暫估如下: 500*2*2*13*0.9(應該會打九折)=23400,球330*13*1.5(預計每週1.5桶)=6435,(23400+6435)/12(暫定12人的話)=2486,這樣來算的話一整季每個人收2500(零打250)。

> 另外,本人代為保管幾位先前的球友退費部份,376(todemo)+1346(阿良)+680(學長)=2402,由於遲遲等不到他們再次出現(兩年了吧),趁這次機會把這筆錢滾入羽球會基金,如有意見請提出。

Randy條款: 基於增加吸收高手加入球會的機會,獲大家認同的球友三月份末四週只收800(零打250),四到六月整季只收2000(零打200)。原則上就是打八折,但是季末結餘不予退費。如果本提案獲現任會員們認可則以此辦理。

目前設定的會費假設都有收足(阿佳我暫定他三月沒辦法打),預計七到九月份每個人可以少收五百,也就是一人兩千,特此說明。

33 comments:

低階拉諾 said...

個人意見是不用有高手條款耶...畢竟有的人雖然是高手,但是若跟本團體不合便宜他也沒用啊,不如就平常心看待吧...

會長 said...

嗯,不過若是不合的話,就算多付一倍的錢我也不想讓他來打耶...

會長 said...

我是很想要吸收Randy進來打啦,怕他覺得萬華運動中心太貴所以才擠出這個方案。由於結餘對他來說不退費,其實多他一個人加入其他人也可以多退166元(2000/12=166),相差已經不多了,反之如果還要跟他解釋如何退費恐怕有點囉唆,畢竟他是個四海為家的人...

不過還是聽聽其他人的意見,這事畢竟不能私下決定的。

低階拉諾 said...

我是覺得,Randy想加入就會加入,他要是覺得跟本會不合,便宜他也不會加入,何況他一問起來搞不好還覺得怪怪的...不如用勸說的方式讓他加入比較有效且合理...

低階拉諾 said...

或者,剛剛突然想到一招,讓他便宜加入但是請他指導本會的球友球技,這樣讓他便宜加入至少師出有名,至於指導的內容也許可以跟他討論看看,再來進行。

紅豆媽 said...

我也覺得不需要特別優惠耶,就是來打球運動而已,否則也會給對方莫名的壓力呀!是吧!

3月不能打的人... said...

三七仔也要發表一下~請問一下中山應該不是只有我們停打吧,所以在中山的球友應該都有類似的費用問題!!我的建議是實話實說吧!他一開始就已經知道要去萬華了阿!所以搞不好他很想真正加入我們這個搞笑又溫馨的球會,然後享受會後的活動......,反正我是覺得該收就收該退就退比較不會有誤會~

破壞des(大安分會特助) said...

基於公平公正的處理原則,理當應一視同仁。但個人贊成randy條款。原因是
1.人還不錯(這很重要.....深深體會中)
2.夠強(有資格說嗎,摸頭..)
3.之前有弱者條款(女士半價),本會是一直在進步的,弱者條款已落幕,強者條款補上,相信以後會有終老條款的...
4.回饋青春肉體予家庭主婦(下下週一定被打,當然本會可能只有一個女士不認同,老張....)
但書是要"教授",哪怕是就那麼一剎那。夫人你說是唄!!!

iris said...

請不要在本部落格發表詆毀大嫂團嫂品的留言,謝謝。(我不承認我有眼睛我會比較~~~)

iris said...

又,本人贊成會長提議。
我是覺得這枚重砲在本會已起正面激勵作用,大家都越打越認真,這是好事。
個人淺見,羽球這門運動在技術層面要求的比較精細,這也是好玩的原因,可能也因為這樣,這個球會能撐這麼久。精益求精才會更找到這門運動的樂趣,大家討論討論囉。

低階拉諾 said...

問,若到時候本會原本會員如破壞程度提升至與Randy接近,會費該如何處理。
再問,若遇到比Randy更強的球友,該名球友會費該如何處理?Randy會費又該如何處理?
老實說,像Randy這種程度的球友本來就不缺球打,反而是本會週六球會若持續找來高級程度的球友,是否有可能會排擠目前程度較差的男性會員甚至女性會員?
這決定不可不慎啊。

Wesley said...

昨天出門前打的留言原來沒送出
我對條款本身沒有意見
同意以上有人提到的,是否會因為此條款反而讓Randy打得不自在?
拉諾學長提到的以指導球友的名義酌減費用也是不錯的想法,哪怕只是些基本動作的指導。只是不清楚他本身加入球隊的意願,也許他只想輕鬆打球也說不定。
我想會有Randy條款,應該是因為萬華的收費比較貴的關係吧?若以後有其他更低價且不錯的場地,整體費用降低後,這個條款應該就會取消了吧

也許會長可以找個機會跟他表明希望他能夠加入這個球隊

另外,這週六有多少人會到場?萬華運動中心的那面場地?

Lazy dog said...

就,運動強身而不是要出國比賽。每個人都各有專精,會長請三思。

Lazy dog said...

但,小的永遠支持會長的決定,因為會長是對的。

亂我羽球會收費規格者.... ㄟ, 阿魯巴吧!

Anonymous said...

Yoshi跟Yuchen沒有太多的想法
我們是球會的一年級生
尊重球會最後的決議
我們只在意好不好相處

但以我這一年級生來說
我真的覺得這位會長真的非常的用心

會長 said...

有這麼多回應真是不簡單,表示大家都很重視羽球會。這兩天比較累拖到現在才回應。

有各種意見表示大家都有在想,這也是一件好事,可見運動手腳以外大腦也有在動。

台灣人的魂羽球會會員們已經不是一個一個單獨的個體而是加總起來是一個球會整體,因此這個方案最終也不會是用表決的方式來作決議,底下我會提出另外的折衷方案給大家參考。

(待續)

會長 said...

說明折衷方案之前先對大家之前的回應做出我個人的回覆。

其實Randy條款只是現有會員私下知道就好,並不需要告知他,就像Wesley說的因為萬華收費比較貴,怕他較不容易接受所以略微降價,甚至我有想過給他來個1999之類的價錢,提高吸引力。星期三我在大橋國小那一場,那個球會週六下午四到六也有打,而Randy週三也有在大橋打,其實他是有一些選擇的(不過這扯遠了)。

回想當初陳大哥在的時候,由於他拼命殺球,所以讓我的接殺球進步不少。再說更遠一點,一開始打球的時候,也是邊看邊學破壞跟日本的打法才能有進步(不是說現在就沒有,只是畢竟打法習慣了),所以吸收更強大的會員入會(當然前提是要可以相處的)才可以讓其他人球技進步而這樣也會有更多樂趣(當然我不反對輕鬆打也是有樂趣,但是樂趣不同,我們可以有不同的樂趣並存)。

(待續)

會長 said...

去年我就有感受到刺激變少,不過還好星期三晚上有在大安分會打,那邊有其他高手,因此可以吸收其他人的養分。

今年我發現017積極想要找教練,無非是希望能更進步,畢竟他在球會算是到頂了。沒想到Randy竟然能來打球,我想這對現有會員無非是一大刺激與激勵。跟高手打球久了自然會進步,主動一點請益打法技巧除了讓自己進步也能聯絡感情。

但是高手來到一個全都跟自己有點差距的球會打球其實是有點無力的,很抱歉我這樣說,因為我是有這個經驗的,但是我比較不懂教球(以及教球的樂趣)所以最後只好選擇離開那樣的地方。畢竟像017或者當初陳大哥那樣願意主動教人的畢竟不多,所以我們要存感謝心(磁場不和的另當別論)。

(待續)

會長 said...

其實用降價來吸引高手加入是很粗糙的作法,理想的方式應該是會內要準備幾個正妹這樣比降價來得實際而且有效率。可惜本會正妹都已經嫁為人婦甚或做為人母,半價吸收正妹入會的手段擺明失敗,可知要吸收正妹入會首先恐怕得準備新鮮的男體才行。

因此回頭省視1999吃到飽方案恐怕也會是一場空,但是要一口氣跟人家收個三千塊錢一季然後再解釋落落長季末會退五百三十九塊錢之類的也是有點給他心有餘而力不足(抱歉最近身體欠安),所以好吧,推出折衷方案如下計算。

已知一季2000*13*0.9=23400,球330*13*1.5=6435,假設Randy加入則總計13人,每人應付2295元,因此決定跟Randy收2300元一季,季末不退費。若打單次的話每次應收2300/13=177,這點我想就加個50收230好了。

雖然會員們是收2500,不過因為可以退費,所以絕對不會比Randy多付請放心。

八月的四周算法則是2000*4+330*4*1.5=9980,阿佳不打則只會有12人,每個人收832,就跟他收850,打單次的話則是850/4=213,加個50收270好了。

以上方案,打一季2300總比2500聽起來好一些,不退費的關係也不需要一開始加收一筆錢(也許五百多,沒細算)馬上把人家嚇到。

(待續)

會長 said...

方案說完了,大家比較看看,接下來補充其他感想。

打球可以有很多不同心態來打,看到Yoshi跟老張最近熱中的程度讓我想到一兩年前跟夫人熱中的情況類似。曾經還跑去公園打,雖說打不出什麼名堂也只打了兩三次但畢竟是個過程。

追求進步其實是永無止境,所以淪入純粹的追求進步恐怕會陷入某種迷思無可自拔。看樓上羅大哥打球會發現老喜歡耍一些有的沒的其實不過就是樂趣好玩,這樣也不錯。畢竟打到某個程度進步幅度不大的情況下,比下有餘何不享受一下耍球的樂趣(但是這並不是對對手的輕蔑)。

打球也可以重心擺在流流汗交朋友,如果一群朋友都是這樣的想法當然就很妙。

台灣人的魂羽球會很難得可以有今天這樣固定的成員,雖然每個人打球有各自的期待,但是這些期待都還在一個有交集的範圍內,靠的就是球會後的吃飯喇賽與一些課外活動所交織起來的情誼,這樣的活動不多見,至少像大安分會或者大橋國小那邊或者像四樓羅大哥那邊都沒有這樣的活動發生,打了兩三年連人家本名本姓都說不出來並不意外。

在有不同期待的狀況下,吃飯喇賽的活動不可少(話說去年好像沒有出去郊遊),精進球技的方案希望也能提供,滿足多元的需求才能留住各方人才,這些並不是我個人胡思亂想出來的花樣,而是我看出大家的希望,我想大家也可以看出彼此互相都有這些希望,因此未來還請繼續集思廣益,該找正妹的找正妹,該找年輕肉體的找年輕肉體。至於對待剛來的人請稍為維護一下台灣人的魂羽球會形象不要太早嚇到人家,而是要淺移墨化,Wesley也是有慢慢被墨化到...

希望羽球會能永遠這樣待續下去...

(待續)

會長 said...

到時候終老方案就會用到了(破壞你這個方案非常有建設性,可以開始草擬內容了)

低階拉諾 said...

會長果然用心在胃食道逆流與痔瘡還有身體酸痛之餘還能想出這麼面面俱到的方案著實讓人欽佩不已如同小日本說的會長我永遠支持你!

Anonymous said...

我三月份只能打31日耶(一堆asapuru的事)
另我也希望Randy兄來打,但因人設事,日後難辦事,有一致性的規定比較好。
Randy兄若不來打,是我們幾個男生要反省,程度不夠跟人家打。
緣分啦

Anonymous said...

忘了留名
017

會長 said...

最近是真的被逆流搞慘,生理時鐘大亂。

既然17三月只能打一次,那三月份四週的價錢,原會員還是維持一千,這樣比較好收錢不用找錢,Randy就收900(不退費),打單次還是收270(不分男、女、舊、新會員)。

會長 said...

Randy如果不來打的話17記得要好好反省,為什麼不趕快去找女師指導?

Lazy dog said...

明天下午兩點在萬華運動中心了?

Wesley said...

大橋國小週三晚上8-10的球隊我前年底也去打過一次,記得是四面場地,當時好像沒有看到像Randy那樣強度的球隊。太久沒運動,體力差手感不佳,球隊聯絡人一直推薦我去加入隔壁程度稍低也較低價的球隊,覺得有點尷尬,那一次之後我就沒再去了,後來感謝台灣魂的羽球會收留,一直打到現在也一年多了。

很久以前剛開始打球時,除了想進步外,自己或隊友也都很計較分數得失,有時還會打到受傷,想想那樣的心態和氣氛打起球來很不自在。

打球久了,許多習慣動作只能慢慢去修正,但至少不太去計較分數,打起球來輕鬆多了,只是有時打的不好,對隊友比較不好意思,感謝球隊的包含指導和照顧。

在網路上看到的單次收費比較多的是150/200/250,300少見也算貴了。看到會長計算出的不同月份單次收費有230/270,是否調整到200/250比較常見的收費金額比較好些?

若是Randy加入球會,未來應該也會知道這個部落格吧?

會長 said...

星期六我有先訂一個場地,如果到時後人多就再多加,上次去的時候我從登記簿看到那個時段都沒有人訂。先到的人去櫃檯說我的名字然後先付錢就可以上去打,不然就等我到。

至於單次的收費標準比較貴,是因為當初大家討論要刺激加入季繳會員所以故意收比較貴。而這次的收費比較尷尬的是收250(三月)或200(四到六)那就跟季繳差不多,所以改成270跟230,但是這個價錢又要找零錢很麻煩,收錢找錢很麻煩各位知道嗎? 所以我才會提議270跟230這種價錢只適用Randy等高手,其他人則收300跟250,貴了點,抱歉,不然一樣270跟230但是恕不找零。

我會不會想太多?

另外就是我們的人數(12~13人)打兩個場地的確會分擔比較多場租,各位可以比較一下。

會長 said...

大橋國小那邊四個場地我是打弱的那兩面,程度大約就是我的程度上下各有一些,不過大概有二十個人,如果全數到齊的話也是要小等。強的那兩面是諸如羅大哥、Randy等程度的人在打的(有兩個女生)。

希望打個一兩年有機會可以轉過去跟他們打。

Wesley said...

上一篇留言提到的230/270改成200/250是針對Randy條款提出的意見,價格感覺比較有吸引力?
不過整體費用的計算方式我也搞得很清楚,純粹提供意見。

會長週三在大橋打的那場聯絡人是小陳嗎?

Wesley said...

更正上篇部份留言
『不過整體費用的計算方式我也搞得不是很清楚,純粹提供意見。』

會長 said...

大橋國小那邊聯絡人不是小陳,是一位林大哥。

費用計算方式不清楚的話改天再跟大家當面說明。不過本會一向取之於會員用之於會員,還沒聽說過哪個球會退出時會有退費機制的,我們的原則就是所有的錢都歸會員,這季多繳下一季就有機會少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