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9, 2011

野貓賽賽野貓

DSC_1681
小薔跟小布今天當一下野貓



DSC_1665

DSC_1655

DSC_1647

單速車在國外叫做固定齒輪(fixed-gear)單車,單速車的世界好像有一些純粹騎單車以外的東西存在,與其用估狗搜索,參加一次單速車同好會會有更具體的體會是吧。(倒是沒規定只讓單速車參加就是)

起點設在西門站,九點整一出發要先前往中山樓蓋出發章,然後追擊三位辦成聖誕老公公的關主。三位關主在咱們出發同時,也從距離起點五百公尺左右的東、北、南方三個特殊定點出發分別各自往東、北、南三方前進,因此參賽者越快追擊到關主蓋章,則騎行的距離可以越短,最後返回終點(中正紀念堂)的時間當然越早。關主會很慢地前進,而且前進約莫三四公里後會在某個定點停下守到十點半,然後閉關閃人。因此參賽者必須在十點半前蓋完四個章(連中山樓),然後在十一點前抵達中正紀念堂,越快越好。(對賽制有興趣的人請參考這篇)



DSC_1648
小薔後輪夾著參賽卡(這也是單速車世界的慣例)

DSC_1651

DSC_1659

DSC_1662

DSC_1669

DSC_1670

DSC_1673

DSC_1664

DSC_1674
怎麼計時車也很適合這個場合@@

DSC_1666
蜈蚣的鞋帶?

DSC_1683

單速車的世界就是色彩繽紛,不過這樣描述沒看照片也無法理解(好在有照片),因為其實純種公路車的世界才更是令人眼花撩亂。那就說說服裝....算了,服裝我也不會說,總之不是穿著競賽用的車衣,但是也並不是隨便跟著阿桑穿,看一下女生怎麼穿吧!

DSC_1692

才一張怎麼能明白? 那我也沒辦法,人家來的女生都是成群結伴,我也沒那個好膽過去邀人家拍照,乾脆就把那個畫面放在心裡面吧...(怎麼介紹到這邊開始有種想偏離主題的FU???)

DSC_1688

DSC_1693


(我懷疑有人已經偷跑去中山樓了...)


出發囉!!!

DSC_1701
出發後我在路上唯一捕捉到的女騎士

本來的本來,我以為這是很輕鬆的一次單速車聚會,誰曉得完全不是笨蛋所想的那樣。事後檢討起來,我連一開始拍大家出發畫面的舉動都嚴重影響了我的後續賽程。

前面有說,關主在九點整也會開始尋著先前公佈的路線各自往各自的方向移動,所以越快追擊第一個,自然就可以縮短跟第二個的距離。只不過紀錄一下出發的畫面,我騎到中山樓前蓋出發章就已經一堆人在排隊了,蓋章同時就跟吳董失聯,然後接到他電話又講了一下子,就這樣,我眼前就幾乎只剩小貓兩三隻@@|||所以一出發我就一人獨騎,好淒涼~~~(台北的夜晚又更冷了)

在重慶南路某路口終於看到似乎是參賽的女車友,不管,繼續南奔。騎了半天一直沒看到關主,由於我不是按照他的路線走的,所以一度懷疑會不會關主其實在我後面,這下前進也不是後退也不是,一整個傻眼,賭前進好了,終於在剛過自來水博物館剛進河濱自行車道那兒找到了,呼~

往北到迪化街遇到車友對我大喊: "進河濱了!" 然後在碼頭前遇到一位車友也要追擊往北的關主,他說這是第三個關主了,哇,好快,馬上跟在他後面前進。果然是速男,飆好快,不過有人一起騎感覺真好,還可以跟得上。蓋完第二個關主章,回頭跟他往市中心移動一段,果然不是蓋的,遇到紅燈就又拐又彎,平路都三十以上在巡弋,媽呀,騎在人行道上的反應也是迅速流暢,如果不是他在前面帶我是不可能這麼快的。

DSC_1704
十點二十分左右找到的第三位關主,還很嘻哈在那兒拍照(隔天是馬拉松大拜拜喔)

DSC_1713

DSC_1712

DSC_1717

上面這位苦主勇奪"吊車尾冠軍"。實際上他跟他的朋友與我差不多同時到達市政府前廣場,蓋下了最後一個章,然後我們互相在那兒跟關主合照留念,重點是,我們一致以為只要在十一點前回到中正紀念堂終點站就可。然後就慢慢延著仁愛路人行道往西邊騎。快抵達的時候我還因為肚子餓跑去便利商店買麵包跟牛奶,邊騎邊吃到達終點,已經看到萬頭鑽動,搞不清楚狀況就在旁邊乾瞪眼。然後就開始頒獎有的沒的,擠不進去所以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只偶爾聽得一陣歡呼聲。整件事情結束以後看到剛才在市府前的車友領到一張獎狀,然後聽他娓娓道來才知道來龍去脈,真蝦啊~~~

DSC_1719
當然要跟主辦人阿財合照一張囉。(後來就解散了,本來想說終點站要找一開始看到的可愛女騎士合照,可是人家跟朋友很快就閃了,連背影都來不及多拍兩張。)

單速車界有單速車界的魂,在市區道路上移動就跟刀切豆腐一樣乾淨俐落不留痕跡,這一點未來的時間要好好去親身多加驗證。感冒未癒還在咳嗽,穿著發熱內衣跟羽绒衣騎車的經驗是第一次,後來也是熱到有點暈(已經拉鏈敞開了),而且鼻水用流的,乾脆直接把他舔乾(也不是不敢講),今晚戴口罩騎車的人大概也就只有我了(不過好像也可以解釋成造型),總的一切還算有趣(特別是在路上對車友大喊指示,吳董也聽到我對他大喊吧),明年再來一定要跟在集團裏面,不然一人獨推我乾脆自己出門夜騎算了。

DSC_1722
令人感動地平安回到家囉,連同去回今晚也40K了吧(環法選手會有的拍照痞樣來一下)


最後的最後,就用這一首六零年代家喻戶曉的拔辣歌來當野貓賽的主題曲吧!!!!"超對味"^^ (話說這鼓點也不是那麼好打)

6 comments:

低階拉諾 said...

最後這首[wild in the streets]是bon jovi 1986年的歌曲,你會寫六零年代應該是跟同名電影搞混了...
不過看起來真的是個有趣的活動,下次一定要去玩!
另外,西濱輪霸200k有興趣去騎嘛?

會長 said...

關於這首歌的年代,問估狗就知道了,不過我覺得它就是那麼老,老到我出生之前它就存在了那種感覺。
西濱兩百你要去騎?

低階拉諾 said...

這首歌是jon bon jovi寫的,收錄在bon jovi 1986年專輯「Slippery when wet」裡面。西賓兩百K也不知道能不能騎,只是想想,而且看起來要騎個十個小時,如果沒時間練習恐怕只是去當砲灰而已...

會長 said...

「Slippery when wet」該怎麼翻譯才好?
到底要練習什麼? 西濱兩百本身不就是為了武嶺的練習嗎?

低階拉諾 said...

練習連續騎十個小時屁股不會開花...XDDDDDDDD

會長 said...

抹萬金油就不怕開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