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0, 2010

胸口的死火山

人老了,當無法加入團體對話的情況一再發生,是不是會漸變成自閉症?。

讀完1Q84,生活頓入空虛,百分之五十的原因來自於村上的故事,另外百分之五十來自於"已經"沒有故事可讀這件事。讀了空虛的故事引發的空虛感,隨著故事告一段落而爆發出更大的空虛,大概是這麼一回事。但是哪來那麼多空虛呢?

空虛大概是一種對事態無法掌握無能為力卻又不能逃避的心理事件。? 若照此說,那麼我恐怕可以預估在某個點上我會進入空虛,不過無法預估一旦入了空虛以後怎麼樣跟何時會填平這個空虛。

而且我發現空虛是自找的,簡單舉證,只要不讀1Q84,就不會陷入讀與讀完的空虛當中。而遍目望去,人生就是充滿隨時會引爆空虛的點,這個空虛的奇點來來去去,稍一個不小心就會被深深吸進去,然後整個人也變成奇點,我隱約看見自閉症形成原因。

另外我很肯定有痔瘡的人鐵定不能騎單車,還有,集滿五座死火山可以兌換冰島火山爆發參觀券一張。

(我該去工地了...)

4 comments:

大蘇 said...

師父說,空虛與虛空兩兩相同,顛倒一下,就大不同,是不是。

另外,有那種沒座墊的單車,是痔瘡者的福音
請洽各大單車行競技款

會長 said...

退到空虛背後靜觀空虛自身,便能了然進入虛空。偏偏就是執著在空虛當中。就好像長痔瘡硬要騎單車XD
(大蘇你說那種單車我懂,可是那會造成鐵腿)

低階拉諾 said...

所以說應該要學習放下強迫症的症頭才對啊...

會長 said...

等放下強迫症之後再來辦個慶祝party吧XD(最近X-MAN怎麼這麼常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