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4, 2009

虛空有盡,我願無窮

所謂的復健(又稱物理治療)就是用機械的方式(機器或人工)把患者扭來扭去押來擠去,使之死去活來,以便重新回到正常狀態的行為。

****************************************

昨天下午花了兩個小時死去而又活來(在這段期間聖嚴法師寂滅了),帶著空虛的心靈,漫無意志竟身遊到中山運動中心。來都來了,瞧瞧有沒有利害的人在對打吧。

還好,不過有個白人哥身材高挑身形流暢,不難看,我就坐在桌球那一區呆看起來。
一名OL著深灰色略略過膝窄裙小開叉搭配黑色絲襪走向該場地...我從二十米外行注目禮,然後人家去換裝了。
回來的是一名白衫白褲裙長腿的女生,ㄟ,女生又來了,不禁讓人想到那個冬夜...
還有另外一位黑衫黑褲裙皮膚白皙的女生(這個我不確定算不算女生,年紀應該跟本會會員相近),在場邊一股腦的綁起頭髮,當然,脖子也是白皙。

"虛空有盡,我願無窮",傳承禪宗的聖嚴法師留下這句話給芸芸眾生,實則成佛的境界虛空有盡亦無盡,無窮無我我是我我亦非我。讓人聯想到羽球...
"世界上有兩種人,打羽球姿勢好看的人跟打羽球姿勢難看的人",我願用這句話充實那空虛的羽球心靈。
怎麼說呢? 先前說了有位白人哥身形流暢,你看得出他抽球時力量傳導的方式,路徑,從腳跟腰凝聚力量,帶動身軀旋轉弓起的手肘,像一條鞭末端以拍面結尾衝擊一道白影...凡事總有兩面,出現了白人哥,另外也來了"一比一哥"。
讓我解釋"一比一哥",若說肚臍以上稱為上半身的話,那麼上半身跟下半身比例為一比一稱之。大概給我這樣的感覺,這位"一比一哥"(以下簡稱一哥)。一哥技術有,殺球有力,接殺反應也夠,可是身形壯碩,蘿蔔匝實,不管拉長球或殺球幾乎都是正身向球,感覺完全是靠蠻力把球幹出去。此外,一哥發球完全違例,拍面高過手腕,擊球點高過腰部,不過這年頭好像很少人管這個,除非正式比賽。
那麼呢,你在那邊看人家對打,一邊是白人哥,一邊是一比一哥,不自覺就會幫白人哥加油。

(未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