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5, 2008

依然如此

父親住院以來,我夢到過他三次,最近兩次是昨天跟前天,老婆不在身邊的兩晚。
有兩次夢到他好過來,昨天半夜夢到惡化,但是不論是哪一種內容,醒來的感覺都很不好。

我承認,我寧願他就這麼走了,這樣會少了很多痛苦,母親的,我的,父親自己當然。但是我不確定他自己怎麼想,我也不確定十年後我會怎麼想,於是我學著做到這一句話 : 做彷彿你是知道的樣子,於是你知道 ( 這我在 " 與神對話 " 裡面看到的 )。

其實我是不知道,但是我怕 " 我的知道 " 會把結果推到那個方向。

事發到現在已經將近兩個月,但是父親恢復的狀況並不好,現今每天還得打抗生素,人很虛弱,復健工作無法進行,拖越久身體機能恢復的機會就越不樂觀。這也是為什麼只要夢到他,醒來感覺都不好,因為提醒了我這件事依然在。

No comments: